#胃繞道手術

縮胃保命?搶救破百大叔找回健康

縮胃保命?搶救破百大叔找回健康#胃繞道手術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桂榕/綜合報導)現代人很容易在忙碌時忘了健康,往往只有吃而沒有動,甚至認為工作中的勞動可以取代運動,用美食犒賞自己,直到肥胖後健康也跟著亮紅燈,才藉由各種方法、藥物瘦下來,反倒可能引發更多疾病。根據統計,肥胖者平均死亡率是正常體重者的2倍以上,包括缺血性心臟病、腦中風、糖尿病、惡性腫瘤及呼吸道疾病等,其中又以糖尿病的風險最高。餐廳主廚楊先生,退伍時身高156公分、體重55公斤,算標準身材,但當主廚後無法忌口,體重飆破90公斤,一度靠減肥藥物減重,停藥後復胖,體重失控衝破110公斤,甚至引發三高、睡眠呼吸中止症達殘障程度,健康亮起紅燈才決定就醫。經過「胃縮小手術」搭配飲食控制,減重減去30公斤,三高緩解也不需要再服藥控制,終於找回健康與自信。「胃縮小」及「胃繞道手術」為常見代謝減重手術臺中慈濟醫院代謝及減重中心主任李旻憲醫師指出,較多人採行的代謝減重手術方式為「胃縮小」及「胃繞道手術」,都在美國獲得合法認可,超重體重平均約可減輕七成五。胃縮小手術利用腹腔鏡縱切把胃做袖狀切除,保留三分之一的胃,容量約一百毫升(如小根香蕉),經限制食量及去除飢餓感達到減輕體重。胃繞道手術則以腹腔鏡將胃分成大胃和小胃,小胃容量約30毫升(乒乓球大小),並將部分小腸繞道以減少吸收。胃縮小手術可縮小胃口 再搭配飲食控制 獲成功減重代謝及減重中心術前評估,檢查結果糖化血色素、總膽固醇、三酸甘油脂等相關指數全都超過標準。李旻憲主任表示,楊先生身體質量指數 (Body Mass Index,簡稱BMI)為46.84,當BMI超過35,就屬於病態性肥胖,加上服藥控制高血壓超過20年,全都是健康警訊,經「胃縮小手術」搭配飲食控制,5個月後健康減重到86公斤,BMI降為35,高血糖與高血壓獲緩解,不必再服藥控制血壓。手術減重前的超大尺碼5L的上衣、48吋腰圍的褲子全成了布袋,朋友們看到他氣色愈來愈好、愈來愈健康,都替他高興。下一步是努力朝75公斤努力,期待重現年輕俊俏。縮胃減重手術對象必須符合評估條件李主任表示,BMI為評估主要依據,並考其他併發症:BMI大於40或BMI大於35並伴隨肥胖引起的糖尿病、高血壓、痛風及高尿酸血症、高血脂或睡眠呼吸中止症候群等,以及BMI大於30且伴隨糖尿病,都符合健保規定進行縮胃減肥手術。年齡限定14到65歲間,可接受全身麻醉與無濫用藥物的人。李旻憲說,代謝及減重中心團隊會為不同病人量身評估,搭配營養師、個管師與護理師持續追蹤,病人術後飲食從一開始輕流質到流質、軟質,半年後正常飲食,卡路里減少就可以健康瘦下來,九成以上可達到預期減重目標,九成改善代謝疾病。

研究:嚴重肥胖者 簡易型胃繞道有解

研究:嚴重肥胖者 簡易型胃繞道有解#胃繞道手術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綜合報導)肥胖是現代社會一大問題,重度肥胖人口急遽上升。根據中研院調查,台灣嚴重肥胖的人口在過去10年成長2倍半,由0.6%到1.4%,意即台灣目前有幾十萬人口有嚴重肥胖困擾。目前針對嚴重肥胖的病人,減重手術是最有效的治療方法。簡易型胃繞道手術 15年間減去3成體重根據台灣減重外科醫學會統計,台灣每年減重手術的案件約有3千例,由於手術安全性大幅提昇,民眾的接受度也不斷增加。最早的胃隔間手術到後來胃束帶、胃繞道以及胃切除(縮胃)手術,手術的方法一直演進,但是何種手術最有效,一直缺乏良好的數據。桃園敏盛綜合醫院減重手術中心發表長達15年的研究結果,證實簡易型單吻合口胃繞道手術是最有效的減重手術,15年的追蹤中,手術可維持減去約30%體重,同時僅有4%病人需要第2次手術。另一篇論文則證實簡易型(單吻合口)胃繞道手術是治療糖尿病最有效的手術,5年的糖尿病緩解可達70%,較其他減重代謝手術足足高1倍。年輕、無糖尿病的嚴重肥胖病人 仍建議縮胃手術簡易型(單吻合口)胃繞道手術由台灣減重外科醫學會理事長李威傑研發,以腹腔鏡胃癌的手術經驗,研發出治療重度肥胖的胃繞道手術。由於手術較簡單、效果好、長期後遺症少,逐漸被全世界採用,包括印度、中東以及法國等歐洲國家。李威傑理事長指出,簡易型單吻合口胃繞道手術雖然是目前最理想的代謝減重手術,但病人應長期遵循醫療,補充維他命及礦物質,否則仍易發生貧血等後遺症。較年輕、無糖尿病等嚴重代謝疾病的嚴重肥胖病人,仍建議以胃切除(縮胃)手術為首選,但是有罹患糖尿病的患者,則會建議簡易型的胃繞道手術。

陳今珮做胃繞道手術 竟甩半個自己?!

陳今珮做胃繞道手術 竟甩半個自己?!#胃繞道手術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素有「大白鯊」之稱的陳今珮從120公斤成功甩肉60公斤變「美人魚」,等於甩掉半個自己的重量!她在新書發表會上表示,因為胖到健康出問題,連糖尿病都找上門,讓她成了病態性肥胖患者,痛下決心進行治療手術減肥。陳今珮在2008年先做「胃繞道手術」,將胃縮小一半降低食慾,之後再進行多次整形手術,將鬆垮肚皮和體脂肪去除,14個月內甩肉60公斤,以全新的面貌復出。她強調術後持續運動和控制飲食,還是控制血糖的不二法門。胃繞道手術是把胃分割成小胃及大胃,再把遠端的小腸接到小胃這部分的減重手術。術後患者吃下的食物會經過小胃、然後直接進入遠端小腸,不僅胃的容量變少、吃得少,食物不再經過十二指腸以及前端小腸,吸收也會變差。

快速瘦身不見得是件好事 有時會導致皮膚病產生

快速瘦身不見得是件好事 有時會導致皮膚病產生#胃繞道手術

很多人都希望能夠快速地瘦下來,更快地感覺到苗條輕鬆的體重,但是快速瘦身卻有一個很嚴重的問題,就是皮膚會變得鬆弛、藏污納垢甚至會引起發炎。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指出,很多女性為了愛美而選擇動手術或節食瘦身,像是抽脂、胃繞道手術、切除部分腸胃道或是只吃水果,但是這樣的方法對我們皮膚有巨大的影響。根據報導指出,有一位叫做溫蒂(Wendy Constable)的女性,自從接受胃部手術之後,從140公斤下降到70公斤,恢復曼妙的身材。原本應該是讓她高興的事情,但是沒多久卻讓她更不快樂,因為她身上的皮膚變得皺巴巴、鬆垮垮的,讓她感覺到更不舒服。專家表示,我們皮膚的真皮層含有重要的蛋白質:彈性蛋白與膠原蛋白,當體重變重、身體變得越來越臃腫的時候,這些真皮層的蛋白質也會被拉扯而變形,最後導致這些皮膚失去彈性與強度,等到體重恢復後,這些蛋白質卻無法恢復,導致皮膚會皺皺的。整型醫師科勒(Guido Kohler)表示,這些多餘的皮膚看起來對身體無害,但其實會引起一些疾病,因為這些皮膚容易產生皺摺,往往沒辦法保持乾淨,會讓一些細菌、病毒或黴菌,很容易就進入到這些皺摺當中孳生,形成皮膚病,嚴重的話甚至會引起發炎或是潰爛。所以要進行相關瘦身減肥手術的人一定要知道,快速瘦下來會有皮膚病相關的風險,並且提早因應。小甜甜大甩22公斤想出寫真 斷食減肥法恐越減越肥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521紀政與你行腳全台灣 健走迎向健康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519醫療機構收費浮濫 監察院糾正衛生署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520

懷孕不知情還做減肥手術 嬰兒營養不良慘死腹中

懷孕不知情還做減肥手術 嬰兒營養不良慘死腹中#胃繞道手術

英國一名25歲的年輕女子荷利‧艾瑪(Holly Emms)在不知道自己已經懷孕的情況下接受了胃繞道手術,雖然手術後讓她整個人小了一號,但腹中的女嬰卻因為營養不良,在15週時便早產死亡,出生時竟然連1公斤都不到,令艾瑪自責不已。最令人感到匪夷所思的是,艾瑪在懷孕四週時接受胃繞道手術,不但自己不知情,連主治醫師也沒有做懷孕測試。而且,肚子裡的小女嬰竟然可以撐過全身麻醉及開腹手術,直到懷孕10週時艾瑪才發現不對勁,趕緊到醫院進行營養補充的治療。但艾瑪在進行治療時體重仍不斷暴跌,15週女嬰便早產,出生時嚴重營養不良連1公斤都不到,出生2天後死於呼吸衰竭。治療肥胖的專家坎貝爾(Campbell)醫師表示,這名女嬰顯然是死於營養不良,起因於艾瑪接受胃繞道手術後食量變小,又只攝取高纖、低熱量的食物所致。坎貝爾醫師提醒,任何女性在懷孕期間都不該嘗試減重,並可以在醫師處方下服用補充維生素的藥劑,以免影響到胎兒的營養攝取及健康。圖說:艾瑪在接受胃繞道手術後雖然人小了一號,但卻因此痛失愛女,因此神情略顯憔悴。(圖片翻攝自Mail Online)吃醋加洋蔥能減肥? 均衡飲食+運動才是良方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305清晨「嘿咻」助減肥? 專家:不管早晚熱量消耗一樣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276專業教練指導 孕婦也可安心運動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384&HN_Yr=0&HN_Mon=0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