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

175萬劑AZ疫苗將相繼抵台 擬開放中壯年施打

175萬劑AZ疫苗將相繼抵台 擬開放中壯年施打#AZ疫苗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國內新增29例COVID-19病例,分別為27例本土及2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7例死亡。指揮官陳時中證實,62萬劑自購AZ疫苗將於明天抵台,再加上後天還有113萬劑日本捐贈AZ疫苗運至台灣,相信這波疫苗可加速向下開放中壯年接種時程。新增27例本土病例、17例死亡今新增27例本土病例,為17例男性、10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70多歲,發病日介於6月10日至7月5日。個案分布以台北市14例最多,其次為新北市11例、屏東縣及彰化縣各1例;其中17例為已知感染源、10例調查中,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今新增17例死亡個案,為14位男性、3位女性,發病日介於5月16日至7月2日,確診日介於5月19日至7月5日,死亡日介於6月28日至7月5日。近期確診個案解隔離情形,5月11日至7月4日累計公布1萬3831名確診個案中,已有1萬1180人解除隔離,解隔離人數達確診人數80.8%。

6/18新增187例本土 21例死亡

6/18新增187例本土 21例死亡#AZ疫苗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國內新增188例新冠肺炎病例,分別為187例本土及1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中新增21例死亡。今新增187例本土病例,為83例男性、104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5月29日至6月17日。個案分布以新北市76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71例,苗栗縣26例,桃園市6例,基隆市4例,台中市2例,花蓮縣及新竹縣各1例。其中雙北地區以外縣市40例中,38例為已知感染源、2例關聯不明;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今新增21例死亡個案,為男性12位、女性9位,年齡介於50多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5月6日至6月13日,確診日介於5月19日至6月15日,死亡日介於6月10日至6月16日。高齡者接種疫苗 指揮中心提供3建議截至6月17日為止,國內接種AZ疫苗共計127萬3121人次,其中22萬9566人次為75歲以上長者。目前已收到25例接種AZ疫苗後死亡之報告,其中20例發生在75歲以上長者,死亡個案絕大多數均為高齡長者且有慢性疾病;部分個案經司法相驗解剖後,初步死因與心血管疾病或慢性病史相關,指揮中心將持續監測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指揮中心亦針對高齡者接種COVID-19疫苗,提供以下建議:1.近期身體具狀況或慢性病情不穩定者,建議身體狀況較穩定後再接種。2.近期天氣炎熱,考量長者身體狀況,建議避開高溫時段前往接種。3.現有開放診所及衛生所可接種疫苗,建議就近前往接種。

最新接種順序曝光 7大類適用日本捐贈AZ疫苗

最新接種順序曝光 7大類適用日本捐贈AZ疫苗#AZ疫苗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日本捐贈124萬劑AZ疫苗將於15日開打,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公布最新接種對象,除原本一至四類不變,第五類為維持機構及社福照護系統運作者,包含住宿型長照機構住民及照顧者、身障服務照服員及服務對象,其他機構包含矯正機關工作人員、洗腎患者等。第六類為感染後容易產生嚴重併發症導致死亡,以75歲以上長者為對象。第七類是維持國家安全及社會機能正常運作者,新增為執行防疫工作警察,國家關鍵設施必要工作人員、運輸及倉儲業者、高中職以下學校教職員工與校內工作人員、幼兒園托育人員、托育機構人員,以上對象需要報指揮中心同意。6/9新增274例本土病例 25例死亡此外,疫情中心今公布國內新增275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274例為本土, 1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中新增25例死亡。今新增274例本土病例,為142例男性、132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5月14日至6月8日。個案分布以新北市162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63例、桃園市15例、苗栗縣12例、基隆市10例、彰化縣及南投縣各3例、宜蘭縣2例,台南市、嘉義市、台中市及新竹縣各1例。其中雙北地區以外縣市49例中,43例為已知感染源,6例關聯不明。今新增25例死亡個案,共計為男性20位、女性5位,年齡介於50多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5月11日至5月30日,確診日介於5月17日至6月5日,死亡日介於5月29日至6月7日。

今增549例本土 陳時中坦言:疫情沒往下降

今增549例本土 陳時中坦言:疫情沒往下降#AZ疫苗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國內新增372例本土新冠肺炎病例,另有校正回歸177例,總計549例,新增12例死亡,指揮官陳時中坦言,病例數較昨天增加,疫情沒往下降。此外,國內發生首例接種AZ疫苗後,引發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案例。新增372例本土病例 校正回歸177例 死亡12例今新增372例本土病例,為207例男性、165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5月2日至6月1日。另校正回歸個案177例中,為96例男性、81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80多歲,發病日介於5月13日至5月30日。綜上所有本土個案共549例,分布地區以新北市310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152例、桃園市28例、基隆市18例、苗栗縣12例、彰化縣10例、高雄市5例、台東縣4例、台中市3例,新竹縣及台南市各2例,新竹市、南投縣及花蓮縣各1例。其中雙北地區以外縣市87例中1例有萬華活動史,65例已知感染源,21例關聯不明。國內首例 30多歲男打AZ疫苗發生血栓針對國內接種AZ疫苗後出現嚴重不良反應事件,官陳時中表示,個案為30多歲男性,於5月12日接種第一劑AZ疫苗後,曾出現發燒等身體不適症狀,3日後逐漸緩解。自5月19日起,出現微燒、持續頭痛、腹痛等症狀,就醫抽血檢查後,發現血小板低下,D-dimer異常升高等,同步影像學檢視頭部、腹部雖未發現血栓病兆,經臨床研判依「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臨床指引」及時診治,個案目前血小板值恢復中。指揮中心呼籲,接種AZ疫苗後28天內,若出現嚴重持續性頭痛、視力改變、癲癇、嚴重且持續腹痛超過24小時以上、嚴重胸痛或呼吸困難、下肢腫脹或疼痛、皮膚出現自發性出血點、瘀青、紫斑等任一症狀,應盡速就醫,並告知疫苗接種史,以利醫師及早釐清病因,並給予適當處置。

41萬劑AZ疫苗後天開打 5萬警消列優先名單

41萬劑AZ疫苗後天開打 5萬警消列優先名單#AZ疫苗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第一線警消除要協助疫調、失聯者協尋,還得取締外出不戴口罩與違規營業的八大行業,暴露在染疫風險中,外界呼籲41萬劑AZ疫苗應先供警消施打。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表示,全台有5萬名警消列在前3優先施打順位,籲儘速接種。協助疫調、取締違規 暴露在染疫風險中41萬劑AZ疫苗最快將在本周五(5/28)開打,陳宗彥表示,全國警察共有7萬8000多人,由於警察執行勤務內容各有不同,因此今年初討論施打對象時,警察分屬第1、2、5順位。列為第1、2順位主要是執行集中檢疫所工作或在地方第一線擔任防疫人員,據統計,列為第1到第3順位的警察共有3萬9000多人;另有3萬7000多人列為第5接種順位。陳宗彥說,第1、2順位在4月12日前就陸續開放接種,4月底也開放第5順位接種,但在此次疫情發生前,整體警政人員接種率不到2%,目前已逐步提升至5.6%,因應疫情升溫,將請警政署就實際從事防疫工作的狀況再做調整。在消防員方面,全國共有1萬6000多人,其中有1萬3000多人為外勤人員,列為第2順位、從事第一線防疫人員者共有約1萬1000多人,目前已有約32%接種疫苗。鄭文燦籲讓機場從業人員優先接種疫苗此外,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向中央喊話,機場還有民航業及機場相關產業,從業人員約有3.5萬人,是否能考慮以外加方式,讓機場從業人員風險較高者也能優先接種疫苗,這部分的額度應該另外匡列,市府衛生局、部桃及聯新國際醫院會支援機場工作人員的接種事宜。

「對AZ疫苗有信心」醫院院長紛挽袖打第一針

「對AZ疫苗有信心」醫院院長紛挽袖打第一針#AZ疫苗

(優活健康網記者黃苡安/綜合報導)首批AZ疫苗今起在全台57家醫院開打,為了讓民眾安心,行政院長蘇貞昌及衛福部長陳時中於上午7時40分前往台大醫院帶頭施打第一針,蘇貞昌注射後表示沒有任何不適,希望大家看到他的狀況能安心,讓台灣的防疫永遠第一。和信:希望盡快終結新冠肺炎疫情除了蘇貞昌及陳時中,各大醫院的院長也幾乎都帶頭接種,希望提高醫護人員的接種意願,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打完稱沒有不適症狀,未來該院將增加注射點,以提高接種效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台大醫師張上淳隨後也完成接種。和信治癌中心醫院院長黃達夫也率領十名醫師接種,他表示,對AZ疫苗安全性有信心,他率先施打希望讓全院醫護人員對AZ疫苗放心,進而帶動全國人民踴躍接種疫苗,希望盡快終結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臺北榮總院長許惠恒也表示,除了配合防疫政策,建立個人防護機制外,接種疫苗,達到群體免疫,是目前回復正常生活最有效的方式,希望他的接種,能鼓勵醫護人員及一般民眾安心接種。同樣列為第一批施打據點的亞東醫院,跨部門成立「COVID-19應變小組」,擬定疫苗施打作業規範,結合醫囑系統與LINE BOT推播功能,精準且透明地管理接種流程,讓員工及民眾可以安心接受疫苗注射。院長林芳郁視防疫同作戰,為維持亞東重症醫療能量,率領COVID-19疫苗醫療專家小組接受疫苗施打,藉此號召同仁共襄盛舉,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到場關心醫護人員施打狀況。亞東醫院開放COVID-19疫苗接種服務,為使接種流程更為順暢,特別導入資訊化管理,將疫苗接種流程、施打前後追蹤名單等建置進系統,並開設「COVID-19疫苗接種服務門診」,符合施打條件者,皆可經由網路預約掛號。亞東:接種後連續3日關懷有無不適為掌握接種者的健康狀況,亞東醫院利用系統的自動化,於施打前一日進行簡訊或LINE推播通知,除提醒注意事項外,也會詢問是否有發燒、懷孕、過敏等情形,回覆資訊將直接導入醫囑系統,提供醫師評估。林芳郁表示,在接種疫苗後連續三日,系統會以簡訊或LINE BOT關心接種者是否有不適情形,只要透過手機回覆,資料就能自動匯入資訊系統,完成追蹤。疫苗施打8週後,系統也會自動發送通知,提醒回診施打第二劑疫苗。為營造安心的接種環境,亞東醫院特別在5樓規劃獨立場域,提供接種者充足的休息,並確認施打後30分鐘無明顯異狀。現場也設有急救設備,同樓層亦有重症醫學部備援。對於日後出現不適症狀者,亞東醫院也提供24小時全天候的關懷諮詢專線,讓接種者感到全面的安全與溫暖。林芳郁指出,COVID-19疫情瞬息萬變,全球已邁入疫苗接種階段。亞東醫院運用資訊化建立起更加迅捷的接種機制,提升接種的便利性與效率;下階段的疫苗接種,可能將擴大至一般民眾,也希望透過流程E化,讓民眾更願意站出來保護自己與家人的健康。

AZ疫苗下周一開打 陳時中帶頭接種

AZ疫苗下周一開打 陳時中帶頭接種#AZ疫苗

(優活健康網記者黃苡安/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晚宣布,經專家會議評估,接種AZ疫苗預防新冠肺炎感染及感染後重症的臨床效益,大於接種後發生不良反應風險,決議3月22日開打。專家認為民眾對於疫苗有疑慮,建議陳時中或行政院長帶頭施打,陳時中表示,「我個人是沒問題」。指揮中心指出,會中專家表示,經歐盟檢視近期歐洲各國接種 AZ疫苗後,沒有明確的科學證據顯示接種疫苗引起血栓的相關性,但也無法完全排除疫苗可能與非常罕見的瀰漫性血管性凝固(DIC)合併血小板低下之不良事件有關,因此建議民眾接種前應與醫師討論評估相關風險後再接種。此外,因服用避孕藥與接受荷爾蒙治療為引起血栓之危險因子,建議現階段前述對象先暫緩接種。另接種疫苗後若 14 天內出現呼吸困難、胸痛或腹痛、四肢腫脹或冰冷、嚴重頭痛或疼痛加劇、視力模糊、持續出血、皮膚出現自發性瘀青、紫斑等症狀,應立即就醫。首批 AZ疫苗共 11萬6500 劑已於3月18日完成檢驗封緘,並於19日依各縣市政府調查接種意願人數,先行配送部分劑量至 57 家接種點,同時訂於下周一起,提供專責病房、負壓隔離病房或負責採檢的醫事人員接種。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