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點

可重複使用的月亮杯 優缺點知多少

可重複使用的月亮杯 優缺點知多少#缺點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桂榕/綜合報導)女性每月生理期總是要用到許多衛生棉或棉條,製造垃圾的一次性產品,每個月累積起來其實製造不少垃圾。根據統計,女性一生約40年的生理期大約要用掉一萬片衛生棉!環保且比買衛生棉還划算的月亮杯,在歐美是常見的女性生理用品。相較於衛生棉的悶熱不適,月亮杯確實是個乾爽又能兼顧環保的女性經期好朋友。月亮杯可在台購買月亮杯又稱為月經杯、月事杯,為由矽膠、乳膠或者熱塑性塑料製成、可置放在陰道內使用的經期用品,觸感柔軟富有彈性。一般多為鐘形,下方為短柄環。鐘形部分收集由子宮內流出到陰道的經血,短柄便於取出月經杯。取出清洗後可重複使用,台灣於2017年合法上市。月亮杯要怎麼使用與取出洗淨雙手後可使用C字折、7字折以及壓折的方式將杯口折疊月亮杯,保持坐姿或蹲姿,張開雙腿放進陰道內即可,因材質柔軟有彈性能,與陰道壁貼合且不會掉出來。想取出月亮杯,物必先將手洗淨再伸入陰道拿取月亮杯,捏住短柄或月經杯底部解除壓力即可往外拿出來,但切記不要用蠻力拔取。用清水或無香洗潔劑或專用的消毒片洗淨可再次使用,月經結束後放入沸水中消毒。(切記不要用酒精或放進微波消毒)月亮杯放超過24小時 可能造成感染網路人氣作家安柏表示前兩日突然急性膀胱炎,腹痛到掛急診,過幾日才發現原來是月亮杯卡在自己體內長達一週,拉出時甚至有「伴隨異味而來的發黑經血」。陰道內有很多細菌、黴菌,使用月亮杯一定要6小時就取出清洗一次,若放置超過24小時就會有感染風險,嚴重可能引發「中毒性休克症候群」。另外,不管是放入或取出月亮杯,手都必須要放入陰道內,使用前要記得修短指甲,保持指甲乾淨,避免指甲刮傷陰道壁,或帶入其餘細菌,造成感染流血。使用月亮杯的優點1)月經杯收納經血的容量大於衛生棉條。2)能重複使用,更環保。3)經血沒有和空氣接觸,故正常使用情況下不會產生臭味。4)不會感覺到經血流出來。5)與衛生棉和棉條相比,月經杯在女人一輩子月經期間使用的花費更少。6)方便進行水上或野外登山等活動。使用月亮杯可能會遇到的問題1)手是否會沾到血:因必須伸進陰道裡拿取,所以手或多或少會沾到經血。2)會不會很難塞:一開始使用可能會有異物感、覺得很難,多練習幾次就會上手。3)是否會掉進子宮內:女性的陰道與子宮之間有一個有彈性的環狀結構叫做子宮頸,只有生產時才會張開,所以不用擔心月量杯掉進子宮裡。

小缺陷才是記憶點!完美反而失去魅力

小缺陷才是記憶點!完美反而失去魅力#缺點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編輯整理)曾經發生過這麼一件事。一名演員來上我的課,她對我說:「我有點俗氣,希望能脫貼換骨成為真正美麗的女性。」事實上,她是一個會使人忍不住注視,清純、清新又楚楚可憐的女生。如果她失去清純的特質,反而將失去勝過其他藝人的魅力。我告訴她:「經常被別人說俗氣,妳是不是很煩惱?不過,那正是妳醒目之處。那不是缺點,而是魅力。」如何?妳是否已經了解其實不需要改正缺點了呢?只展現優點 反而失去自我特色即使如此,相信還是有人頑固地認為,自己不能或不想暴露缺點。請再仔細想一下!難道只展現優點就能使妳真正地發光發熱嗎?工作能力強但數字概念差,這樣的女性惹人憐愛。但倘若只是工作能力強,一般人會產生憐愛嗎?隨身攜帶縫紉工具卻不擅長縫紉,這樣的女性令人莞爾。倘若只是隨身攜帶縫紉工具,一般人會覺得有趣嗎?「雖然○○,卻是○○」這正是發展妳個人魅力的重點所在。例如,知名演員綾瀨遙。她的演技精湛、漂亮又可愛。然而,她的個性與眾不同,經常有人說,聽不懂她在說些什麼,這就是屬於她的巨大魅力。看見小缺陷 更讓人動心若以男性為例,如:倫敦靴子一號二號的田村淳。他不但具備諧星的實力、擅長烹飪甚至擁有蔬菜專家的證照。除此之外,他也會參與政論節目,發表自己的意見。但他卻是一個運動白癡!他完全不會運動,即使只是丟球,球也會往不可思議的方向飛去。當我們只看見好的一面,會覺得「哇,好厲害。」僅止於此;相反的,當我們看見這些小缺陷,反而會覺得有些動心。綾瀨遙、田村淳都是如此。他們原本就已經很有魅力了,但小缺陷使他們更吸引人。只要稍微暴露自己的缺點,留給其他人的印象就會完全不同。(本文摘自/姐的缺點很自信/風和文創)

完美的人沒人追?缺點才是魅力所在

完美的人沒人追?缺點才是魅力所在#缺點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編輯整理)說不定有人會想:「因為她們是藝人,才能使缺點成為魅力吧?」「一般人暴露自己的缺點,一定會被其他人討厭。」不,事實並非如此。包括妳,一般女性都能使缺點成為魅力。魅力的重點 對雙方的關係有所想像例如,眼前有兩名女性:其中一名女性不僅工作幹練、相貌出眾、擅長烹飪,還總是溫柔而平等地對待所有人,是無可挑剔的完美女性。另外一名女性雖然工作能力強,但每次烹飪都會切到手指、每次相約都會迷路、每次喝咖啡都會打翻─是使人覺得無法棄之不顧的小迷糊。你覺得,她們之中,哪個人比較有魅力呢?男性會比較在意誰?答案是小迷糊。放心,我並不是指笨一點的女性會比較受歡迎。事實上,我認為魅力的重點在於 對雙方的關係有所想像。太完美的人,異性會想像不出對方與自己之間有什麼關係,而無法將完美的人視為戀愛對象。這種情況下,異性往往僅止於稱讚對方:好棒、很漂亮,而且工作能力又強;另一方面,遇到小迷糊,異性會說:地圖給我。我告訴妳怎麼走。明明工作時看起來很能幹,沒想到妳還有這一面啊,真是意外。異性可以很輕鬆地與其建立關係。兩人互補並滿足彼此不足 就會喜歡對方話雖如此,我並不是在建議大家佯裝少一根筋。我的意思是,即使妳不努力改正、掩飾自己不擅長的事物或缺乏的能力,亦無妨。喜歡是指「對方滿足自己不足之處」以及「自己滿足對方不足之處」。愛撒嬌的女性適合可靠的男性,個性像大姊頭的女性適合想依賴其他人的男性。當兩人互補並滿足彼此不足之處,就會喜歡對方。更進一步地說,人有一種受缺點吸引的習性。因此,這些缺點才會成為個性、成為魅力。相反的,如果改正了缺點,就會使難得能夠受人矚目之處消失,變得與其他人沒有什麼兩樣。因為沒有什麼特別之處,所以隨時都會被其他女性取而代之。沒錯,改正缺點等於不斷削弱受人矚目的魅力。(本文摘自/姐的缺點很自信/風和文創)

少了脂肪 免疫力就會出問題

少了脂肪 免疫力就會出問題#缺點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每件事都是有一好沒兩好,有優點,就會有缺點。減重的目標在減脂,卻也不能拒絕脂肪,連脂肪類食物也不攝取。真的不需要吃每一口食物都要過水並擦拭,這種走火入魔的「去油」方式!減重時可以把肉眼看的到的脂肪拿掉脂肪含有必須脂肪酸,必需脂肪酸在體內會轉換成前列腺素,前列腺素是與免疫力、抗發炎反應有關的物質,少了脂肪,免疫力就會出問題。脂肪也含有維生素A、D、E、K,飲食內若完全沒有脂肪,會比較無法吸收油溶性的維生素。減重時我們要把握住的技巧:把肉眼看得到的脂肪,盡可能拿掉!烹調方式可用滷、蒸、汆燙替代例如,盡量不吃雞皮、魚皮、動物性油脂等。烹調的方式不選油炸、油煎、熱炒的,選擇用滷、蒸、汆燙、燉的。只要稍微注意一下烹調方式,就可以減少攝取到脂肪。我認為堅果類是不錯的脂肪食物來源,每天早餐我會吃約2至3匙的堅果,吃了堅果就絕對不碰油炸食物。(本文摘自/永不復胖的逆轉餐盤飲食法/臉譜出版)

暗示療法 從潛意識改掉缺點!

暗示療法 從潛意識改掉缺點!#缺點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你如果照著下面的暗示去做,會對孩子產生極大的好處,可以改掉他的缺點,喚醒他擁有的良好品行,每天晚上,當孩子睡著之後,請悄悄走到距離床前約1公尺的地方,小心不要吵醒他。耳語訴說你對孩子的期望請就站在那裡,用低而單調的耳語,輕聲的喃喃訴說你對孩子在健康、工作、睡覺、學習、做人……等各方面的期望,如此重複15至20次之後,請像適才進房時一樣,小心地退出房間。注意,千萬千萬不要吵醒孩子,這個過程很簡單,但是效果很好,原因也很容易理解,孩子在睡著的時候,他的身體和有意識自我都在休息中,就好像是不存在似的。無意識自我容易相信父母說的話然而另一方面,他的無意識自我其實是醒著的,我們這樣做,是單獨對他的無意識自我在說話,因為無意識自我很容易相信我們所說的話,而且是毫無異議地接受,因此,孩子會漸漸達到父母希望他做到的事。最後一點,我建議每位老師最好在每天早上,能夠用下列的方法對學生進行暗示,請讓學生閉上眼睛,然後對他們說「孩子們,我希望你們待人和善有禮,順從父母和老師,他們給你的指示或告訴你的任何事,都要聽從,不要覺得厭煩,過去你聽他們說什麼都覺得很煩,現在你了解他們是為了你好,才會跟你說那些事,所以,你要感謝對你說那些話的人,不要跟他們作對。專注在要做的事情上 會得到好成績而且,不管是什麼工作,你都會愛上它,上學時,你可以從學習中得到樂趣,尤其是以前不重視的功課,老師講課時,你會全神貫注地聆聽,不會注意其他同學說了什麼或做了什麼傻事,你自己也不會這麼做。孩子們,你們都很聰明,如果能夠做到這樣的話,就會很容易了解、並會記住所學的事,它會深深進入你的記憶,隨時供你使用,你需要時就能派得上用場,你一個人在學校做功課、在家做事或讀書時也要這麼做,你必須專注於正在做的事情上,這樣就會得到很好的成績。」如果今後你們都能確實按照以上的建議去做,將會教養出擁有最佳體魄與德行的國民。(本文摘自/暗示療法的奇蹟:一種喚醒你內在身心療癒的力量,效果非常驚人!/柿子文化出版)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