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健巡迴車到偏鄉 讓中風老翁健步如飛

復健巡迴車到偏鄉 讓中風老翁健步如飛

2014/12/10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走路像飛的一樣!」自從新北市引進復健巡迴車,每周二都可以看到石碇70歲陳爺爺努力復健的身影,不到一年,已經從臥床到自行上下樓梯,若加上拐杖協助,陳爺爺常笑說走路像飛的一樣快。而國際獅子會300B2區昨天捐贈全市第一輛造價500多萬元復健巡迴車,提供偏鄉地區民眾復健服務。

衛生局表示,復健巡迴車就近服務民眾,不僅讓病人逐步自我照顧、提高生活品質,也可以減輕家庭照顧者的負擔。偏鄉每週固定一天的上午或下午一個場次,凡設籍經醫師評估有需求的民眾,只須攜帶身分證及診斷需復健的醫囑,就可至復健定點免費接受服務,但為避免資源重複,已接受健保復健者不可重複。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