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門舞集舞出生命感動 撫慰病患身心靈

雲門舞集舞出生命感動 撫慰病患身心靈

2011/3/27

日前雲門舞集十位團員在創辦人兼藝術總監林懷民的帶領下,在花蓮慈濟醫院門診大廳將帶來《水月》、《聽河》、《花語》等舞作演出,為醫院病友與家屬帶來「舞動」,引發前所未有的「感動」,用藝術膚慰病患身心靈。

林懷民去年十二月曾到靜思精舍拜會證嚴法師,因而促成此次演出因緣。一九七三年,林懷民以中國最古老的舞名「雲門」為名,成立了台灣當代社會第一個職業舞團。二十三日,這代表台灣軟實力,被喻為當代台灣最重要的活文化財在花蓮慈院的演出讓觀眾大飽眼福,慈濟醫院化身藝術聖地,為病患帶來全新感受。

慈濟基金會表示,藝術能癒慰人心、療傷止痛,而在花蓮慈濟醫院,處處可見人文之美,緩和來院病患的緊張情緒,慈濟以「人本醫療」為宗旨的醫療人文與雲門舞集的藝術人文不謀而合。

雲門舞集以不架設舞台和燈光的極簡方式,直接在人來人往的門診大廳跳出林懷民近年來的巔峰之作《水月》及《花語》,四十分鐘的表演讓觀眾與舞者一同沉浸在最純粹的肢體中,抓住剎那的感動。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