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區塊植髮、植眉不可馬虎 專家籲:小面積美感更重要

小區塊植髮、植眉不可馬虎 專家籲:小面積美感更重要

2011/5/3

植髮手術不只可以進行大面積的修護,小面積的植髮技術更是考驗醫師美感的重點。以往植髮手術給民眾的印象就是大面積的掉髮修護,但植髮專家張宗哲發現,最近也不少民眾詢問關於植髮手術是否可以進行小面積(如:美人尖)的移植,或是針對眉毛稀疏和眉型不佳及疤痕的問題進行改善,表示民眾不僅擔憂禿頭落髮破壞外型上的平衡,也越來越重視小細節的美感。張宗哲提到,植髮植眉手術看似簡單,以為只是簡單將毛囊取下分離後植入需要的部位,但其實每個步驟都是需要經驗技術的累積,才能步步順利進行,讓患者得到想要的結果。

以植眉來說,植髮專家張宗哲說,眉毛位於眼睛的正上方,是眾人注目的交聚點,不容有絲豪的誤差。植眉毛的技術是擷取後方腦勺的頭皮,在顯微鏡下仔細分割成單根髮株,再將髮株植入事先在眉毛上打好的植入小孔中,以此增加眉毛的密度,植入眉毛寬窄濃淡以及形狀都可依個人臉型事先規劃設計。

不管是植眉或是植髮過程中,醫師必須考量患者該部位的毛髮生長方向,包取下毛囊時,需精準預測該髮株的髮根生長方向及深度,才能毫髮無傷的將毛囊取下,毛囊取下後,須經由受過專業訓練的人員,仔細將取下毛囊的髮株株株分離出來,接著由醫師的判斷及美感,針對該部位的毛髮流向植入髮株,才能使植入後的髮株生長出來與原本的毛髮無恙。

植髮專家張宗哲談到,眉毛與皮膚交叉的角度極小,所以植眉毛手術比植髮手術更加困難,一次能夠移植500株的男性眉毛或200~400株的女性眉毛,讓患者一次即可得到滿意眉型及密度,但是手術完成後後眉毛會像頭髮一樣不停的生長,這時候要經常地修剪,維持定型。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