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眉

植眉學問大 眉型搭臉型有精神又好運

植眉學問大 眉型搭臉型有精神又好運#植眉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眉開生運!」年約35歲陳先生(化名)對這句話有很深刻的體會,身為業務員的他,每天都得面對客戶,而他一直很介意自己眉尾稀疏,眉型不好看而影響運勢,飄眉、霧眉常要補色也覺得麻煩,直到他在朋友推薦下接受專業植眉治療,讓眉型更鮮明,手術後整個人顯得更有精神,看起來更好親近,客戶也更源源不絕。皮膚科醫師謝宗廷長期專研植髮、植眉領域,謝宗廷醫師表示,許多民眾相信眉型在面相學上很重要,會主導運勢,因而尋求植眉治療,上述陳先生就是典型求診案例。因此有不少民眾希望新的一年可以翻轉運勢,加上認為農曆新年假期可以好好休養,因此選擇在農曆年前接受植眉,詢問度至少增加約三成之多。眉毛疏密度、髮流 每個環節都是學問謝宗廷醫師分析,一般民眾常見眉毛困擾有兩個:眉毛密度不足與眉型不好看。而一對好看的眉型包含眉毛長度、寬度、形狀與濃淡分布等四要素,以眉色濃淡為例,好看的眉毛特色為眉頭的顏色最淡,其次是眉尾,而眉峰的地方,顏色往往最濃,如果某一階段的眉毛密度過低,就可以透過植眉,增加眉毛密度,讓眉型、眉色更有型。「眉毛毛流方向還蠻複雜的,每根毛的方向都不一樣!」事實上,植眉需要很高的技術門檻。謝宗廷醫師解釋,植眉時,需要考慮眉毛毛流、眉毛疏密與眉型比例、臉型等因素,像眉頭的部分,毛流向上,到了中段部分,上排眉毛往下長,下排毛流則朝上長,到了中間部位,毛流交會,植眉時,必須掌握眉毛生長方向,外觀才會自然。眉型、臉型相互搭配 呈現整體之美不只如此,眉型也必須與眼睛大小、臉型搭配,才能顯現整體之美,比方說,如果一個人的臉型為長型臉,此時就會設計比較平的眉毛,讓臉看起來沒那麼長,以平衡臉型比例。若是圓形臉,眉峰就會設計得明顯一點,此時會建議方形眉,當眉毛有稜有角,整張臉就不會過於圓潤。相反地,若五官、臉型稜角較多,眉型就需要比較圓滑,無論哪種臉型,都能透過調整眉型而得到修飾。不過謝宗廷醫師提醒,植眉所使用的毛髮來自於頭部後枕部頭髮,如果髮質太粗、太捲,便不適合植眉。植眉後一星期,盡量避免強力搓洗、搓揉眉毛,以免毛流混亂,影響外觀。植眉後,因為毛髮會持續生長,因此必須定期修剪眉毛,以維持漂亮眉型。若曾繡眉、紋眉,在次數不多的情況下,接受植眉不影響術後成果,但如果繡眉、紋眉次數過多,眉毛皮膚組織可能受損、變硬,就需要讓醫師評估看看是否適合。建議想植眉的民眾一定要經專業評估,才能擁有自然、好看眉型。(文章授權提供/健康醫療網)

數位美眉 輕鬆保久還你亮麗自然顏

數位美眉 輕鬆保久還你亮麗自然顏#植眉

(優活健康網記者 張桂榕/綜合報導)紋眉與繡眉是用針具把外來的色料刺入皮膚,用刺青的原理在皮膚內留下顏色。由於是利用塊狀上色的方式,呈現效果使得眉毛變得平面而不自然,且顏色並非永久性,平均維持一年就有掉色現象,若是反覆紋繡眉也將對毛囊造成傷害。隨著技術進步,美式數位植眉手術成為現今主流方式。就面相學來說,斷眉、眉毛缺角或是眉毛稀疏都會影響到人際和事業運。一名剛畢業的女大學生,因為天生斷眉,面相上感覺不討喜,必須透過化妝掩蓋,後來雖然嘗試紋眉,但總是不滿意眉毛的自然度,最後透過美式數位植眉,終於擁有立體好看的眉毛,且順利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植眉手術 徹底解決眉毛困擾植眉手術是由頭皮的後枕部摘取健康的毛囊,依設計的眉型及毛髮毛流角度方向,一根一根植入需要的部位,透過專業合格的醫師依照患者的臉型、氣質與職業等綜合因素設計出理想眉型,一次移植500株的男性眉毛或200~400株的女性眉毛,且只需一次種植就能保持終身,不論是立體度、眉毛流向都能呈現自然而有形的樣子。專業生髮植鬍診所主任醫師沈志龍醫師表示,美式數位植眉手術後的毛囊存活率高,長出來的眉毛可以隨毛囊生長環境的改變而增長,可依自己的喜好修剪。植眉搭配繡眉 細緻濃密更完美知名醫療管理集團總院長黃仲立醫師強調,美式數位植眉手術若搭配紋繡眉,可以讓眉毛密度看起來更細緻濃密,達到更好的加乘效果。不過植眉手術應由專業合格醫師操作,切勿為了貪便宜掉入價格陷阱,選擇專業、有美感植眉經驗的醫師,才能保有合乎自己滿意的眉毛。

男子眉毛稀疏沒自信 植眉後找回好人緣

男子眉毛稀疏沒自信 植眉後找回好人緣#植眉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隨著新的一年到來,有不少民眾紛紛開始想透過紋眉、繡眉等來進行開運,為的就是希望能夠增加好運,日前有位34歲的黃先生,自從接受除痣手術後,眉毛便長不出來,也因此經常受到他人取笑,且自己畫眉也常因左右不對稱而作罷,改留長髮以瀏海來遮住眉毛,但也因長期覆蓋感染,造成額頭皮膚發炎長痘痘,直到後來鼓起勇氣拿著棒球好手陳偉殷的照片,到醫院進行植眉,而目前術後效果良好,也使得他恢復自信,改善了人際關係。眉毛缺損因素多 需靠外在方式來改善國泰綜合醫院植髮中心詹融怡醫師表示,眉毛缺損的原因有先天眉毛稀疏、眉距過寬、燙傷、外傷等原因,或是因為反覆外力破壞不長眉毛,所以,需靠外在方法來改善美觀問題。然而,植眉手術是由頭皮的後枕部摘取健康的毛囊,依設計的眉型及毛髮毛流角度方向,一根一根植入需要的部位,否則毛髮會亂長,若是種植在疤痕組織,因血流供應較少,需有良好的技術,存活率才會高,且植入的毛髮比眉毛粗,生長速度較快且生長期較長,需經常修剪。紋眉開運要注意 當心過敏感染臨床上有病患因眉毛稀疏覺得犯小人,去開運紋眉造成過敏感染等問題,所以,提醒民眾紋眉時,應注意器具是否為拋棄式針頭,並觀察紋眉後是否有紅腫發炎現象。另外,詹融怡醫師表示表示,若要徹底解決眉毛稀疏問題,植眉手術應可作為考慮,且隨著現代人對美感的要求,臨床上除了植眉外,也有越來越多男性朋友進行植鬍及植鬢角,增加男性魅力、修飾臉型缺點,讓自己更具有阮經天明星般美型鬢角造型感。

小區塊植髮、植眉不可馬虎 專家籲:小面積美感更重要

小區塊植髮、植眉不可馬虎 專家籲:小面積美感更重要#植眉

植髮手術不只可以進行大面積的修護,小面積的植髮技術更是考驗醫師美感的重點。以往植髮手術給民眾的印象就是大面積的掉髮修護,但植髮專家張宗哲發現,最近也不少民眾詢問關於植髮手術是否可以進行小面積(如:美人尖)的移植,或是針對眉毛稀疏和眉型不佳及疤痕的問題進行改善,表示民眾不僅擔憂禿頭落髮破壞外型上的平衡,也越來越重視小細節的美感。張宗哲提到,植髮植眉手術看似簡單,以為只是簡單將毛囊取下分離後植入需要的部位,但其實每個步驟都是需要經驗技術的累積,才能步步順利進行,讓患者得到想要的結果。以植眉來說,植髮專家張宗哲說,眉毛位於眼睛的正上方,是眾人注目的交聚點,不容有絲豪的誤差。植眉毛的技術是擷取後方腦勺的頭皮,在顯微鏡下仔細分割成單根髮株,再將髮株植入事先在眉毛上打好的植入小孔中,以此增加眉毛的密度,植入眉毛寬窄濃淡以及形狀都可依個人臉型事先規劃設計。不管是植眉或是植髮過程中,醫師必須考量患者該部位的毛髮生長方向,包取下毛囊時,需精準預測該髮株的髮根生長方向及深度,才能毫髮無傷的將毛囊取下,毛囊取下後,須經由受過專業訓練的人員,仔細將取下毛囊的髮株株株分離出來,接著由醫師的判斷及美感,針對該部位的毛髮流向植入髮株,才能使植入後的髮株生長出來與原本的毛髮無恙。植髮專家張宗哲談到,眉毛與皮膚交叉的角度極小,所以植眉毛手術比植髮手術更加困難,一次能夠移植500株的男性眉毛或200~400株的女性眉毛,讓患者一次即可得到滿意眉型及密度,但是手術完成後後眉毛會像頭髮一樣不停的生長,這時候要經常地修剪,維持定型。

植眉手術脫離眉毛稀疏困擾,眉型設計可自我決定

植眉手術脫離眉毛稀疏困擾,眉型設計可自我決定#植眉

今年27歲的Ken(化名),年紀輕輕卻有眉毛稀疏的問題!這是Ken與生俱來的,「眉毛稀疏讓臉型看起來很奇怪,感覺上就是少了兩撇在眼睛上面,女朋友要幫我畫眉毛又讓我感到很彆扭,擦生髮水對我來說沒有效果。」植髮專家張宗哲表示,造成眉毛稀疏原因很多,包括外傷、遺傳…等都會有所影響。事實上眉毛的作用是不小的,眉毛在眼睛上邊形成一道屏障,刮風時,它可以阻擋灰塵;下小雨時,能擋住雨水,避免流進眼睛裏。夏天額頭容易出汗,但是汗珠不會流進眼裏,這都是眉毛的功勞,最重要的還是美觀。張宗哲說,眉毛位於眼睛的正上方,是眾人注目的焦點,在美觀上不容有絲豪的誤差。植眉的技術是擷取後方腦勺的頭皮,在顯微鏡下仔細分割成單根髮株,再將髮株植入事先設計好的眉毛部位上的植入小孔中,以達到美觀眉毛的效果,植入眉毛寬窄濃淡以及形狀都可依個人臉型事先規劃設計。眉毛根與皮膚交叉的角度極小,不容易移植,所以植眉毛手術比植髮手術更加困難,一次能夠移植500株的男性眉毛或200~400株的女性眉毛,讓患者一次即可滿意,但是手術後眉毛會像頭髮ㄧ樣不停的生長,因此要經常地修剪,以維持其美觀的形狀。現在求診諮詢植眉的人越來越多,尤其是不喜歡紋眉以及畫眉(沒有立體感眉毛)的男性同胞,植眉提供了另一種選擇方式。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