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相」一笑見分曉? 微笑也有黃金比例

「小三相」一笑見分曉? 微笑也有黃金比例

2011/6/20

笑是最美的語言,根據一項有趣的「微笑大調查」結果顯示,甜姐兒侯佩岑的笑容最受青睞,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則被評選為擁有「嫁入豪門的笑容」,還有近5成的人認為笑起來「最有小三相」的是放電女王林韋君!

就面相學來看,牙齦過厚表漏財,牙齦過肥厚,容易給人輕浮淫蕩、性觀念開放的感覺,該項調查顯示,過半數人最怕看到的牙齒類型是「牙齦露太多」,至於所謂的齒齦黃金比例為何?台北市牙科植體學會理事黃怡豪醫師表示,標準齒齦比例,指露齒微笑時,牙齦露出1至2mm,露出3mm以上則太多。

一般認為牙齒潔白整齊就有迷人笑容,但是黃怡豪醫師認為,齒齦比例也是造就完美笑容的因素之一,甚至會影響自信心,綜觀求診改善「小三牙」問題的人過去經驗發現,他們常會抿嘴、刻意限制嘴唇微笑,掩飾牙齦過度外露被人看見。

該調查共發出3500份問卷,透過BBS網路問卷方式進行,調查時間為2011年5月1日至2011年6月5日,實際回收2785份,有效樣本數2646人,抽樣誤差為正負5%。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