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出致癌危機! 少吃洋芋片、油炸食品

「炸」出致癌危機! 少吃洋芋片、油炸食品

2011/7/8

喜歡吃洋芋片、油炸食品的民眾要注意了!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一項最新的研究顯示,薯片是最易使人「增肥」的食物,而含糖飲料、加工過的肉品,也易讓人發胖。此外,研究發現,高溫油炸後的洋芋片含有丙烯醯胺,動物實驗證明,這種化學物質會導致腎上腺及睪丸長出腫瘤。

哈佛研究指出,每天吃一份炸薯條,4年體重平均增加1.52公斤,是最容易導致肥胖食物,而若是每天吃洋芋片達15片,4年下來體重增0.76公斤。

根據台灣大學食品研究所研究發現,澱粉類食品經過高溫烹調,就會釋出化學物質「丙烯醯胺」,大量攝取後,恐會讓男性生殖系統出現腫瘤、致癌,因此油炸食品最好避免。

此外根據研究,最易讓人「減肥」的食物依次為酸奶、堅果、水果、蔬菜等;除了飲食習慣外,睡眠也對人的體重有一定的影響,有研究指每天睡眠6小時至8小時的人體重不易增加,不過每天睡眠少於6小時或多於8小時的人則容易變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