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真的把我眼睛撐大嗎?

整形真的把我眼睛撐大嗎?

2006/12/25

眼整形醫師真的能把眼睛開大嗎?眼睛是靈魂之窗,所以只要對眼睛有些微的更動就會有明顯的改變,覺得割個雙眼皮會使眼睛變大而有神?

(一) 如何減少浮腫的感覺?
一般而言,東方人的上眼皮皮膚比較厚,皮下脂肪以及眶內脂肪也比較多,因此雙眼皮比較難於形成。為了減少浮腫的感覺,增大眼睛讓眼睛產生更明亮的視覺效果,許多人求助整形外科作雙眼皮。

大家會說:「這真是太神奇了!」的確,只要加上一個皺摺,就會有視覺上的效果。如果是用割的雙眼皮手術,再加上切除眼皮多餘的脂肪組織,就會有以下的效果:
可以看到經過三個星期,外側的眼皮看起來沒有那麼腫。這就是一般雙眼皮需要割還是要縫的主要判斷考慮。 剛才說過,眼睛的改變是使容貌馬上大幅改變的首要部位,除非原本的眼睛型態已經很好,不然大部分的人都會要求由眼睛先改。

(二) 割雙眼皮後疤痕明顯,打過消疤針,兩年後雙眼皮變得不明顯,像內雙的感覺,是否可以挽救 ?
雙眼皮手術由於是刻意將眼皮的真皮縫合在下方的瞼板或提眼肌上,因此通常會形成凹陷性的細疤,常常閉起眼來,別人會看得到細疤,如果疤痕肥厚可以注射藥物控制,如果太寬可以考慮將它修整。
眼皮日益下垂,使雙眼皮變內雙是預料中老化的過程,還可以再次的手術來解決。

眼皮手術後的雙眼照顧
1. 手術後馬上冰敷,一天至少四次,每次約30分鐘,共二~三天。
2. 每次冰敷後,請用消毒棉棒沾生理食鹽水輕輕清洗傷口及抹上薄薄一層藥膏,一天至少四次,並按時服用口服藥品。
3. 手術後傷口之會有少許滲血,這是屬於正常,如有劇痛或大量出血,請速回醫院診察。
4. 為預防眼瞼腫脹,請盡量少喝水、少平躺、不從事劇烈活動,但要多睜開眼皮。
5. 手術後避免吸煙,喝酒及辛辣食物。
6. 手術後第3天回診檢查,割雙眼皮者於一星期後拆線,拆線後回家可洗臉碰水,但不可用力去揉。
7. 隱形眼鏡請於手術後2~3星期再戴。
8. 術後眼瞼腫脹為正常過程,約1~2星期可消退,但要完全恢復自然,須二個月時間,因此,要有足夠的耐心等待。雙眼皮手術評估:

雙眼皮手術的結果是否成功,有許多判斷標準,但最重要的是自己要滿意,以下提供幾點做參考:
1.雙眼皮自然協調、對稱。
2.手術後眼睛變大,睜眼時輕鬆自在。
3.手術後疤痕不明顯。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