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柔和的眼皮回春手術

自然柔和的眼皮回春手術

2008/7/25

眼睛是靈魂之窗,是重要的臉部美感器官。東方人由於眼皮獨特的結構,不少人常因為單眼皮而困擾,單眼皮使得眼睛看起來較小,感覺起來較沒精神,像想睡覺的樣子,也因此雙眼皮手術也一直是最普遍的美容手術。

就年輕人來說,因為比較沒有眼皮下垂的問題,大部分手術的需求是想要有一個迷人的雙眼皮。天主教耕莘醫院新店總院皮膚科陳志剛醫師強調,雙眼皮的高度、深度以及弧度,必須能配合臉部其他五官以及身高,才有協調自然的美感,舉例來說,身材嬌小或是臉部較小的女性就不太適合過寬過大的雙眼皮,看起來會較突兀。除了傳統上”割”的雙眼皮,”縫”的方式也很受年輕人歡迎,手術時間短,恢復期也短,幾乎不影響生活作息。

臉部五官的輪廓會隨著時間而改變。就像很多人說的:「眼睛藏不住年齡」,到了中年以後,或多或少都有臉部下垂的問題,臉部的老化最常從眼睛周圍開始,一方面視力退化,眼神不像年輕時明亮,眼睛周圍的眼皮也漸漸出現紋路及下垂的狀況,甚至出現眉毛下垂或是眼袋的問題,由於眼睛是位於臉部的中心位置,這些變化就會造成外觀上極大的影響。

在手術的設計上,陳志剛醫師表示,必須考慮到眼睛周圍各項結構的特性,比如說眼睛跟眉毛的距離就不可以太近,不但看起來怪異,甚至造成眼皮閉合的問題;眼袋手術必須考慮到淚溝矯正的問題,不要過分去除眼窩脂肪;開眼頭的手術也必須小心考慮膚質及疤痕癒合的狀況,過度增生或外露的疤痕都會影響到美感;這些都是設計眼皮回春手術必須考慮到的要點。

一個成功的眼皮回春手術,除了考慮病人的需求,還必須針對個人臉部骨骼結構不同去考慮,顴骨與眉骨的高低、眼球與眼窩的相對位置等等因素都會影響手術的設計。對中老年人來說,手術的目的是矯正日漸鬆弛下垂的五官結構,必須仔細評估眼皮、眉毛、顴骨及嘴唇的下垂程度,如果眉毛或是臉頰下垂嚴重,就必須合併臉部提拉或是提眉手術,去選擇最適合的手術方式,才能得到最大的美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