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還是不喝? 葡萄酒可以降血糖 卻會增加乳癌風險

喝還是不喝? 葡萄酒可以降血糖 卻會增加乳癌風險

2011/11/2

葡萄酒對於人體到底有沒有幫助,是許多科學家持續探究的問題。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的兩篇報導指出,紅葡萄酒當中的成分可以幫助身體預防心臟疾病與糖尿病,但是女性卻會增加50%的乳癌風險。到底紅葡萄酒是該喝?還是不該喝?

荷蘭的科學家發現到,紅葡萄酒當中有一種抗氧化劑稱為白藜蘆醇,它不但可以降低血糖值,還可以讓血壓下降。荷蘭的研究人員找了11個肥胖男子,然後給他們服用白藜蘆醇的補充劑,結果在30天後,這些人的脂肪肝減少,血糖值也下降了,甚至血壓也降低了。

但是哈佛大學的研究可就不是好消息了,因為研究人員分析了約10萬5千位婦女後發現,每天喝兩杯葡萄酒的女性,罹患乳癌的機率會增加50%。科學家認為,這是因為酒精會刺激雌激素增加,進而誘發乳癌的發生,因此研究人員建議女性應減少喝葡萄酒的習慣。

所以到底該不該喝葡萄酒呢?有科學家說出了一個有趣的解答,如果你們家有乳癌的病史,但是生活很健康,沒有心臟疾病,那就最好不要喝。但是如果你或是親人沒有乳癌病史,確有心臟病或是糖尿病,那麼可以小酌兩杯,幫助降低血壓,所以並不是所有人都要喝或是都不要喝,最終還是取決於自己的身體體質與疾病狀況。

男聲、女聲 傻傻分不清楚?原來是甲狀腺病變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179&HN_Yr=0&HN_Mon=0

眼睛乾澀易疲倦 小心乾眼症上身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178&HN_Yr=0&HN_Mon=0

阿輝伯健康亮紅燈 罹患大腸癌開刀切除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176&HN_Yr=0&HN_Mon=0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