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掌」嬰兒變身活潑小孩 「早產兒回娘家」場面溫馨

「巴掌」嬰兒變身活潑小孩 「早產兒回娘家」場面溫馨

2011/11/14(2022/3/15 19:44更新)

日前台大醫院舉辦「早產兒回娘家」活動,130多名早產兒齊聚一堂,其中,包括台大醫院紀錄中出生體重最輕的baby,出生時僅456公克,還有全台出生體重最輕的巴掌仙子,出生時只有420公克,幾乎是一般嬰兒的6分之1重,現場每個小朋友在出生時都僅僅只有一個巴掌大,現在都已長高長壯,跟一般小朋友一樣健康成長,家長們彼此分享心路歷程,場面十分溫馨。

根據台大醫院小兒科醫師曹伯年在衛教文章中表示,在懷孕滿三十七週以上所產下的嬰兒,稱為足月嬰兒,在滿三十七週以前就生下來的嬰兒即為早產兒,早產兒的發生率約為十分之一。根據長庚紀念醫院早產防治網站表示,早產陣痛及分娩會發生於任何孕婦,只是有些婦女發生機率比較高,研究學者對早產進行的研究中,已經驗證出一些風險因子,但仍無法提供有效的方法預防早產兒的出生。

在一些研究上,研究人員發現某些生活方式上的因素會造成早產風險,像是太晚甚至從未接受產前檢查的媽媽、或是抽煙、飲酒、使用非法藥物、壓力過大、長時間站立工作等的孕婦,都有可能發生早產的風險,因此醫師提醒孕婦,為了防止早產,要懂得注意自身的身體狀況,有任何問題要就醫檢查才對。

預防早產面面觀
http://www.uho.com.tw/sex.asp?aid=3213

早產兒疾病的認知
http://www.uho.com.tw/sex.asp?aid=3876

早產兒的聽力問題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3869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