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團隊研究:冬天看起來老4.7歲 黑眼圈作祟

美容團隊研究:冬天看起來老4.7歲 黑眼圈作祟

2011/12/9

睡不好、熬夜,就容易出現黑眼圈,使人看起來精神不濟、氣色不佳,看起來似乎有衰老的跡象,不過愛美的女性可要更注意了,根據英國《每日郵報》等媒體報導指出,冬季因為日照不足,維他命D的缺乏,易使女性黑眼圈、眼袋加深,看起來平均比實際年齡多了4.7歲。

這項研究由美國知名美容有機品牌的研究團隊發表,以五千名二十七歲至六十歲女性為研究對象,發現夏季出現黑眼圈、眼袋女性比率約為三成八,但到冬季比率卻增至八成二,因為冬季氣候變乾,皮膚皮脂功能降低,且冬天到日照不足,體內維生素D含量降低,影響腦內神經傳導物質血清素的合成,容易使臉色看起來充滿倦容,加上缺乏日曬的皮膚會較透,因此有黑眼圈、眼袋的女性在冬季看起來會比夏季更為明顯,甚至讓外貌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老了4.7歲,根據媒體報導醫師建議民眾,在冬日做好臉部保濕工作為佳。

林新醫院附設醫美中心皮膚科醫師邱軍棠醫師則提醒,充足的睡眠可以減少皮膚粗糙及黑眼圈的發生,想要改善黑眼圈,平時就應避免熬夜,多吃一些維他命E,或是胡蘿蔔中的維他命A維持眼周組織正常機能。另外海帶富含鐵質,可以促進血紅蛋白增加,增強眼周皮膚輸送氧分和營養的能力,對於改善黑眼圈也有不錯的效果。

優活推薦:

●對抗黑眼圈 簡單輕鬆有撇步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9708

●「熊貓眼」是因有慢性疾病?醫師:要多觀察才能判斷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483

●黑眼圈不一定是疲勞 可能是過敏反應引起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516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