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戴劣質耳機聽音樂 易造成聽力受損

常戴劣質耳機聽音樂 易造成聽力受損

2011/12/31(2022/3/15 18:21更新)

在捷運上很多人都會戴著耳機玩智慧型手機或是聽音樂,但是這樣的動作卻很容易造成聽力受損,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美國密西根大學(Michigan University)的研究團隊發現,過去的聽力受損大多是因為工作關係所導致,但是這幾年來發現,越來越多的聽力損傷是長期使用耳機所造成。

發表這項研究的里克(Rick Neitzel)教授表示,根據最新的研究可以發現到,目前有超過三分之二的聽力受損病患,是因為長期使用耳機聽音樂所造成,這是非常嚴重的事情。里克教授解釋,因為目前的耳機品質很差,所以外面的噪音很容易影響到音樂的播放,於是人們就將音樂的聲音調大,試圖抵消外在的噪音,最後傷害的反而是自己。

里克教授指出,研究團隊觀察了4500位紐約市的市民,結果發現人們在公車、捷運上最常做的就是聽音樂,而且聲音的音量高達72到81分貝,比一般人講話的聲音還要大聲,已經勉強算是噪音的水準。里克教授強調,如果人們長期暴露在這樣的音量下,反而更容易造成一些精神壓力、睡眠障礙與心臟問題等,所以聽音樂的時候,還是把聲音轉小聲一點,才不會造成聽力與精神受損。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