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花旗蔘粉 竟含農藥殘留

知名花旗蔘粉 竟含農藥殘留

2012/3/22

花旗蔘自古不僅為中醫常用之藥材之一,亦為國人養身保健之營養補品,且其市售價格不菲,若其品質有瑕疵,甚或有有毒物質所污染殘留,而消費者在資訊不透明之情況下,付出高價,卻買來有害身體的商品其對消費者的權益即造成莫大傷害。因此,新北市政府消保官特對市售之花旗蔘之相關產品進行抽檢,結果被抽驗的三家都驗出農藥殘留及重金屬成分。

這次共抽檢市售三種品牌之花旗蔘相關產品,有華陀扶元堂出產的冰湖花旗蔘粉、天官粉光蔘茶,老行家出產的花旗蔘粉、花旗蔘茶包,及均記出產的美國威斯康辛花旗蔘粉、花旗蔘茶,檢驗結果上述各項產品均含有農藥殘留及重金屬成分。

目前花旗蔘之相關產品,並未列入衛生署所公告列管的中醫藥材項目,且上述各家業者在其包裝上亦以「食品」類別標示,而一般食品的農藥殘留及重金屬管制容許量是不得檢出,但本次所抽檢的市售花旗蔘相關產品均被檢出含有害物質。
新北市政府依消費者保護法第5條規定,立即回收下架該類商品;亦呼籲相關產品之生產廠商,嚴格管控產品之原料來源是否安全無虞,並事先做好相關之檢驗工作,以免造成消費者權益上的損害,進而傷及商譽。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