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保養品,開時代倒車

DIY保養品,開時代倒車

2006/1/1

21世紀保養品屬於百家爭鳴的美景,近來台灣出現DIY的風潮,認為天然的,自己調的,有那麼一點主導權,成分明確,有趣,便宜的優勢,加上媒體與名人的推薦,甚至網站的推波助瀾,讓消費者至化工行或網站買原料或DIY成品的情況非常風行。但是科技進步的今天,一切講究科學,DIY應該有所節制,而非開時代倒車,本末倒置,倒退回到古時候科技醫療不進步的時代。

科技的產品藉由大量的研究與實驗可以提供消費者下述的優點,同時可以作為檢驗是否科技產品的標準

(1) 成分與效果明確:科學就是找出產生效果的單一成分,並對其做科學分析,因此倘若產品可以告知其明確的主要成分,無疑更加有保障。而非亂槍打鳥,打迷糊帳,含糊不清,支支唔唔。

(2) 製程衛生標準化:自己調配產品最常見的問題是,掛一漏萬。也就是說再怎麼細心的消費者注意了九個細節,總是會漏掉一兩個。更何況原料參差不齊,添加過程是否污染等等都使得產品充滿了不確定性。這也是現代化製程所極力改善的目標。

(3) 有科學論文的依據:科學就是經由實驗來篩選,釐清,發現,驗證真正有效的成分。成分不是產品名,每一項都有其精確的名稱,化學式,性質,所以不是複方,非常單一精確。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