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使用K他命 當心膀胱萎縮

長期使用K他命 當心膀胱萎縮

2012/8/24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暑假是多數青少年最開心的時候,但卻是家長及老師擔心的時期,在無課業壓力之下,青少年於暑假期間擁有許多空閒時候,會隨著朋友或同學外出玩樂,而此期間進入娛樂場所的頻率大為提高,也更容易接觸到毒品及菸品。

根據國民健康局菸害報告顯示,青少年第1次吸菸幾乎都是高中畢業以前,而菸品亦是年輕人在飲酒與用藥前最常使用的第1種物質,同樣依據毒品資料分析,藥癮者大多數是從吸菸、喝酒、施用安非他命到海洛因的漸進式發展。

而現今青少年族群中最氾濫以K他命為大宗,因K他命價格較為便宜,加上容易取得,故於校園中廣為學生氾濫使用,然長期使用K他命會造成身體及精神傷害,如:膀胱萎縮、頻尿及精神疾病等。

因此,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針對青少年常見二、三級毒品之藥癮問題,開辦「非海洛因醫療服務戒治計畫」,陪伴青少年遠離毒品的危害,如有其他毒癮醫療轉介需求或戒毒相關疑問,均可來電新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專線;或洽24小時免付費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