蛀牙走開! 新北市學齡前兒童免費塗氟開跑

蛀牙走開! 新北市學齡前兒童免費塗氟開跑

2013/4/18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齲齒是幼兒常見的口腔疾病,氟化物的使用是WHO目前公認最經濟、安全、有效之齲齒防治措施之一,就好像為牙齒穿上防護衣,保護牙齒、預防蛀牙

新北市衛生局為體貼忙碌的家長,結合教育局及新北市牙醫師公會,並配合「兒童口腔及視力醫療巡迴車」即日起到幼兒園,免費為小朋友塗氟,預計將有16萬2千多位小朋友受惠。衛生局長林雪蓉表示,5歲以下兒童,每半年可免費塗氟1次,沒有唸幼兒園的,則可以由家長帶到牙科診所,只要付掛號費就可以接受服務。

衛生局長林雪蓉表示,傳統的觀念認為乳牙會自己掉,不必太在意,等恆牙長出來就好,但這是錯誤的觀念。乳牙具有咀嚼、發音、美觀的功能,甚至影響未來恆牙的生長、發育,以及兒童日後人格與心理之發展。唯有將乳牙照顧好,恆牙才會長得好;如果乳牙蛀牙而沒有做進一步的治療,可能會影響日後恆牙的生長。

新北市牙醫師公會理事長曾水坤也強調,預防蛀牙最重要的是「護牙三部曲」,那就是進食後及睡前要潔牙、少吃含糖飲料及零食、使用含氟牙膏及定期塗氟,家長一定要從小就幫助小孩注意口腔保健,善用政府提供的公費塗氟政策,保護兒童口腔健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