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站!亞東成立反毒中心救孩子

首站!亞東成立反毒中心救孩子

2013/9/12(2022/3/15 18:2更新)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反毒不遺餘力!毒害不僅深入校園,家庭、社區也密不可分,因此亞東醫院成立北區第一個「反毒教育資源中心」,希望為我們的青少年建立知毒、反毒、拒毒的能力,免於毒品誘惑。

面對國內吸毒者年輕化、普及化的現象,今年衛生福利部將在北、中、南成立反毒教育資源中心,結合當地衛生機關、社區藥局及其他社區民間團體等資源,提升社區與家庭知毒、反毒能力,亞東醫院今日率先開跑。

反毒需校園、家庭、社區 三方配合

「101年度的新北市少年藥物濫用現況、預測性之實證研究」指出,青少年容易受到偏差行為朋友的影響,進而接觸、模仿、學習到錯誤的毒品價值觀,其中29.3%吸毒者首次嘗試是在國中1年級階段,且吸毒場所近7成(66.7%)在自己的家中,毒品侵入家庭,因此想防治毒害需要家庭功能的發揮。

若學校、家庭和社區三方形成關懷網絡,應該能有效降低青少年使用毒品的機會,因此亞東醫院今年7月已經先行進入社區做反毒教育;未來反毒教育資源中心除了提供反毒師資培訓課程外,更打算舉辦更有趣的活動來宣導反毒知識,達到三方共同反毒的效果。

亞東成立資源中心 負責三方推廣

如主動開發創意教材,在青少年容易聚集出入的場所,辦理創意闖關式活動;家庭宣導方面,預計在校園家長日、祖孫日安排相關課程,讓家長、隔代教養的阿公阿嬤,都能掌握孩子的青春期變化,讓青年們免於毒害威脅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