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研究:澳洲年逾50萬人因酒精送急診

扯!研究:澳洲年逾50萬人因酒精送急診

2015/12/3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駱冠蓉/綜合報導)酒精誘惑對許多人來說無法抗拒,但它的危害不僅只是針對個人,層面恐涉及家庭、社會甚至於國家,值得注意的是,醫療資源的浪費也是重要一環。根據澳大利亞急診醫學院的研究表明,每年有超過50萬名病人因為酒精送進急診室。

研究人員表示,送急診部門的人約8%是酒精惹禍,以男性為主,大多搭救護車前來,且做急救,在這之中,有14%是因為其他人喝酒而被送到急診室,但還有25%的病人是自己喝醉跌倒,醒來後才發現傷口的嚴重程度。

禁酒令發功 成功降低4成襲擊事件

澳大利亞急診醫學院希望,這一研究能促使其他政府效仿新州的禁酒令,限制酒品消費,據報導,新州禁酒令使襲擊事件減少4成,根據法令,凌晨一點半之後酒類場所必須關閉,凌晨三點嚴禁喝酒,晚上十點禁止外帶酒品,市區也暫停發放新的售酒執照。

別喝太多!2大指標測過量飲酒

當心別從「小酌」變成「過量飲酒」,根據國健署健康九九網站資料顯示,一單位酒精約等於10公克的純酒精量,即相當於一瓶350毫升罐裝啤酒或四分之一瓶的保力達,為此提供民眾2大指標,助分辨是否飲酒過量,避免帶來身體或人際的相關傷害。

1)小於或等於65歲的男性,每週飲酒量超過14單位,或者在每次喝酒場合的飲酒量超過4單位。

2)女性或大於65歲以上的人,每週飲酒量超過7單位,或者在每次喝酒場合的飲酒量超過3單位。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