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食族多吃蔬果 腸保健康

外食族多吃蔬果 腸保健康

2013/11/21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李玟瑾/綜合報導)近年來國人因為工作忙碌多為外食人口,在選擇食物方面也容易忽略食物對健康所帶來的影響。根據醫學報導表示,大腸癌與飲食習慣有密切關係。

適當脂肪攝取量對於人體而言有一定的必要性,但高脂肪食物卻會增加罹患大腸癌的風險,其中以攝取動物性脂肪的紅肉罹患大腸癌的比率較高。若在飲食方面能避免高脂肪,選擇脂肪量適中且高纖維之食物,例如多吃蔬菜水果,少吃高油脂食物及肉類,聰明選擇食物,就可以「腸」保健康。

很多人吃了很多營養食物,作息也正常了,身體還是經常出毛病,依學者專家表示:吃錯東西、選錯時間、用錯方法都是影響健康的隱形殺手,所以在健康飲食的養生撇步上,建議多吃天然食物避免吃過於人工化食品、避免就寢前飲食。

衛生局呼籲,癌症雖然是多重因素形成的疾病,仍可透過定期篩檢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效果,而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吃得健康及養成每天運動的習慣都能減低癌症發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