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刀雷射矯正近視 術後視力更穩定

無刀雷射矯正近視 術後視力更穩定

2011/12/28

廖小姐是位護理人員,近視度數達600度,長期輪三班,戴著隱形眼鏡老覺得眼睛不舒服,改換一般眼鏡在照護病人時又感到礙手礙腳的,最近她接受無刀飛秒雷射手術,即使屬於高度近視,但因切的角膜較傳統手術薄,得以保留較多的角膜厚度,不但擁有高穩定度的視力品質,且大幅降低術後產生圓椎角膜的風險性。

雙和醫院眼科主任賴史忠指出,無刀雷射在進行角膜瓣切割時,可以切得更薄,與傳統手術相比,在同樣角膜厚度的前提下,可增加300~400度的矯正度數,且保留較多的後角膜,不但術後視力更穩定,也可減少術後併發症的發生機率,例如可能導致視力下降的圓椎角膜。

傳統手術較容易在角膜表面產生不平滑的痕跡,但無刀雷射則可達到角膜表面完全平滑的境界,降低眩光的發生率,再加上前導波的運用,減少手術中高階像差的產生,讓患者得以獲得比戴眼鏡更佳的視力品質。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