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懷孕了 妊娠高血壓有危險嗎?

我懷孕了 妊娠高血壓有危險嗎?

2012/9/7

作者/洪傳岳 醫師

妊娠高血壓的好發族群有某些特性,一是本身有高血壓傾向者,如肥胖、腎臟功能差者本身易有高血壓,二是高齡懷孕者,高血壓本就因高齡而好發,尤其是高齡初產婦,更容易發生嚴重的妊娠高血壓。

但有些妊娠高血壓的發生,其原因尚不能確定;

妊娠高血壓是可以控制的,但若發生子癲狀況,便非常危險,如胎兒易死亡,母親也會產生其他嚴重的併發症,甚至昏迷、抽筋等,故產婦剛開始發生高血壓時便需要注意,到了非常危險的狀況可能需要提早生產。

妊娠高血壓症狀,不一定在孩子出生後便會消失,本身便是高血壓或有高血壓傾向者,產後高血壓症狀仍不會消失;若是因懷孕後才有高血壓的人,即單純的妊娠高血壓,在產後便會消失,但也有少數人在產後不久後卻變成高血壓,通常亦來自於本身的高血壓傾向。

文字編輯/iCare醫療網 姜盈如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