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夜間事故 散光族開車注意三要點

避免夜間事故 散光族開車注意三要點

2012/1/30

每逢春節連假,總會有因長時間開車、疲勞駕駛釀成交通意外發生。尤其民眾常會為了避開塞車時段,選在高速公路免收費時段開夜車,更容易因眼睛疲勞、視線模糊釀成意外。新光醫院眼科主治醫生葉威毅特別提醒有散光問題的民眾,開車時更要注意視力狀況。

一般來說,散光七十五度以上就會出現疊影、像差等視線模糊的情況,尤其夜間視力模糊的情況會更加明顯。現代人多半習慣配戴隱形眼鏡,葉醫生提醒散光開車族要避免事故,選擇隱形眼鏡應注意以下三要點:

首先,建議選擇有一整天保濕科技的鏡片,才能維持眼睛舒適。再來是散光75度以上就應矯正,隱形眼鏡要注意近視、散光度數以及散光軸度都要正確,才能維持視力清晰。市面上隱形眼鏡商品選擇眾多,規格齊全的國際大廠有多達上千種度數選擇可符合消費者需求,配戴前建議可諮詢專業的眼科醫生或是視光人士協助驗配。

最後,散光鏡片定位技術決定視力穩定度,配戴穩定性不夠的散光隱形眼鏡,就如同鐘擺一樣,散光度數無法固定在正確的軸度上,造成視力有時清晰、有時模糊。目前市面上有最新改良的散光定位技術,透過自然眨眼的力量與鏡片上4點穩定區互動讓鏡片自動對焦,提供較佳的配戴穩定性,讓視力清晰穩定,避免因為視力不清晰讓安全亮起紅燈。

醫生提醒民眾,連假與家人朋友相聚雖然歡樂,但還是要隨時注意眼睛健康的狀況,如出現眼睛不適的情況或是視力模糊的問題,都應盡早就醫,避免玩興大打折扣。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