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訊/如何預防高山症

醫訊/如何預防高山症

2013/2/22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高山症是在低壓、缺氧的高山環境裡所產生的症狀,引起高山症的主要原因是在短時間裡快速上升到過高的高度,造成人體在短時間裡無法及時適應高海拔的環境。高山症的發作取決於高度、上升速度及個人適應能力等因素,在進入高山的適應過程中,一般人都會出現高山病的早期症狀,通常出現於到達2500公尺高度之後的4~8小時,而能適應者會在第2天或第3天即迅速減輕症狀。幾乎所有嚴重高山症都是可以預防的。(資料引用自雪霸公園管理處官網)

對此,台大醫院總院健康教育中心特舉辦「高山症」講座,邀請該單位盧佳文醫師主講,盧醫師將分享如何預防高山症,以及登山健康醫衛相關注意事項。活動內容日期時間地點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因此參加本活動前請先洽詢主辦單位再做確認,以免臨時異動或取消,請自備喝水容器。

名稱:高山症
時間:102年2月25日(一)下午14:00~14:50
地點:台大醫院總院舊院區1東1樓第7講堂(台北常德街1號;捷運台大醫院站)
洽詢:02-2312 3456轉6211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