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上加料K菸 好爸爸險親手毀家園

迷上加料K菸 好爸爸險親手毀家園

2020/7/29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阿榮是一名修車技師,在汽車保養廠工作多年,有一個幸福的小家庭,和太太一起努力工作賺錢,並養育兩個還在念書的孩子,生活雖然辛苦,但阿榮很享受這樣簡單的幸福。

朋友分享加料香菸 經常是迷途第一步
有多年抽菸習慣的阿榮,這天從保養廠客人手中接過一支菸,「這Special的喔!」客人對阿榮說。平時習慣和客人一起抽菸聊天的阿榮不疑有他,接過香菸便抽了起來,隨著吞雲吐霧,阿榮開始感覺有些輕飄飄,雖然空氣中瀰漫著些微的燒塑膠味,但阿榮覺得這個「Special」的菸真不錯!隔天客人又來找阿榮了,「昨天那個還有嗎?」阿榮問,隨著時間一天天過去,阿榮發現只有客人來找他時抽個一、二根已經無法滿足,於是開始向對方購買白色粉末,加入自己平常在抽的香菸內。

某天阿榮在修車廠旁邊的巷子內抽菸休息,正好警員巡邏經過,聞到燒塑膠味的警察馬上對阿榮臨檢,此時阿榮才知道,原來讓菸抽起來可以飄飄然的神奇粉末是K他命!K他命學名為氯胺酮,是一種中樞神經抑制劑,臨床用途做為手術麻醉使用,因長期使用會中毒,逐漸被其他藥物取代。近年來K他命被濫用,以鼻吸K粉或混合菸草做成K菸吸食的方式,屬於第三級毒品,依據「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規定,無正當理由持有或施用第三、四級毒品者,需接受行政罰鍰並接受4小時以上、8小時以下之毒品危害講習。

24小時戒毒諮詢專線 助人生重回正軌
鋃鐺入獄的阿榮不僅丟了工作,也與妻子關係陷入冷戰,悔不當初,幸好出監後,接受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協助,轉介就業服務重新找到工作,並參加家庭支持團體,與妻子重修舊好,再次讓生活走回正軌。

台南市長黃偉哲呼籲,若是發現家人親友或自己有使用毒品問題,不要慌張,可撥打24小時免費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您,幫幫我),將情況告知專業人員,諮詢內容全程保密,讓專業人員協助你和親友,遠離毒品戕害。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