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散光不能戴隱形眼鏡?專家:配戴規格要正確

有散光不能戴隱形眼鏡?專家:配戴規格要正確

2012/4/3

隱形眼鏡配戴成趨勢,但近日不少網路謠言誤導民眾,就有不少散光民眾認為只能戴眼鏡矯正視力。大安双眼明眼科何一滔院長表示,過去散光隱形眼鏡的技術較為複雜,不管是散光度數或是散光軸度選擇都有限,不過現在隱形眼鏡技術越來越成熟,散光民眾想要配戴隱形眼鏡,只要確定規格正確即可。

散光族配戴隱形眼鏡矯正視力,不能再只顧近視度數,散光度數及散光軸度都要挑選正確規格才行。若將就度數不符合或是散光軸度不正確的鏡片,在錯誤規格的配戴狀況下,不僅無法達到矯正散光的目的,還會造成視力模糊不清。

張鈞凱醫師也提醒,散光族挑選隱形眼鏡應掌握兩個要點:首先,選擇規格正確且規格齊全的廠牌,過去的散光隱形眼鏡大多為4-5個散光軸度, 現在已有廠商推出多達12個散光軸度讓散光族選擇,也讓散光族比較容易挑選到符合視力需求的鏡片,此外,有鑑於散光隱形眼鏡的好壞關鍵在定位技術,因此挑選自然眨眼啟動鏡片自動對焦穩定性較佳的隱形眼鏡,才能確保視力正確矯正。

網路謠言百百種,民眾還得靠自己多聽、多問專業人士,才能避免誤信謠言。影響外表美觀事小,若是傷及眼睛健康則得不償失。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