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泡麵與方塊酥 在香港驗出塑化劑

台灣泡麵與方塊酥 在香港驗出塑化劑

2011/6/14

塑化劑風波演變至今已數不清中標品項,甚至從國內向外延燒。香港衛生署昨天晚間正式宣布,由於日前驗出台灣維力手打麵(清香雞汁)與莊家方塊酥含有塑化劑,已下令從今天(14日)中午12點起全面禁止進口與銷售相關產品。

記得先前紅遍全台的張君雅小妹妹泡麵廣告,當時讓維力主捧的手打麵從國內紅到國外,但今天卻驚傳該系列中的清香雞汁口味的麻油包,被香港衛生署檢驗出含有約8.7PPB的塑化劑;以及嘉義知名莊家方塊酥亦中標,同樣遭到港衛署驗出有至少3.7PPB的塑化劑。

除此之外,包括由台灣製造的運動飲料「解渴誌沛力特」亦被驗出,含有塑化劑達到超出歐盟訂定的標準值3倍以上。 而針對上述的發現,香港即刻下令在今天中午12點起,禁止進口相關食品並下架回收。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