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西瓜進入產季 健康消暑遠離塑化劑之首選

苗栗西瓜進入產季 健康消暑遠離塑化劑之首選

2011/6/21

苗栗海岸線長達54公里,寬廣的砂質海岸為西瓜提供了最佳生長環境,今年因為氣候炎熱,又少雨,使得今年西瓜產量大增,品質也跟著大幅提升。炎炎夏日,不管是切一盤西瓜片或者打一杯西瓜冰沙,清涼消暑外,也是遠離塑化劑的最佳選擇,值得消費者選購。

苗栗縣西瓜生產面積達430公頃,以竹南、後龍及通霄為主要產地,隨品種不同,大小、顏色、肉質、口感亦有差別,不過最大的共通特色就是汁多味美、清涼解渴,尤其打成果汁後,更是一杯清涼消暑的飲料。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長范陽添表示,苗栗西瓜品質向來頗受消費者肯定,除了沿海砂地寬濶,全縣境內少有工業區,引用的灌溉水源清淨無污染,其中後龍鎮的西瓜田,主要引用明德水庫的水,乾淨的水源使得苗栗種出來的西瓜特別甘甜味美,在販售巿場最受中間商們的青睞。

范處長陽添說,西瓜最佳的吃法就是切片食用,亦可打成果汁或冰沙也很經典,最近台灣飲料巿場受到塑化劑影響,腦筋動的快的業者把西瓜直接做成挫冰,不愛吃冰的女性朋友,則可切成小塊或挖成小球,混合其他水果做成水果沙拉也是不錯的吃法。為了行銷苗栗西瓜,竹南鎮農會已訂100年6月25日假崎頂保興宮廣場前舉辦西瓜節免費品嚐促銷活動,歡迎喜愛西瓜的大小朋友攜手參加。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