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重男輕女嚴重 數百名女孩被迫變性

印度重男輕女嚴重 數百名女孩被迫變性

2011/7/6

即使在想法相當前衛的現今社會,印度對於重男輕女的觀念依舊不變,且有大多父母認為女兒等於賠錢貨,並想盡辦法不產下女嬰,甚至先前傳出每年約有300名女孩被父母強迫變性,以省下未來的嫁妝。

印度、阿拉伯皆屬重男輕女觀念較重的國家,但沒料到父母的做法居然愈來愈極端。根據印度媒體的報導指出,有許多較富有的家庭,選擇帶女童到醫院做變性手術,且理由除了是受到傳統觀念影響之外,亦有與未來準備龐大的嫁妝費用相較下,近10萬的手術費用便宜許多。

此外,印度過去亦曾傳出懷了女寶寶的孕婦會選擇墮胎,這類的做法實在不可取。而據了解,印度醫生為女童做的變性手術,會先利用女性器官的纖維組織製成假陽具,再對女童裝上該生殖器。小孩的痛苦,只為圓了父母生男孩的願望,以及省錢。

而印度兒科醫學協會主席格斯瓦米聞訊後,慎重地警告國人變性手術的危險性,表示不僅會導致小孩未來可能面臨性無能、失去生育能力的問題,也會造成心理相當大的傷害。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