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毒桿菌除皺-毒藥變仙丹

肉毒桿菌除皺-毒藥變仙丹

2006/1/1

肉毒桿菌注射除皺,是一種簡單且安全的步驟,最重要的是必須經由專業醫師的診斷,確定是否適合使用,並決定注射部位及注射劑量。過程是以極細的針頭治療,因此感覺像被蚊蟲叮咬般,於肉毒桿菌治療後,可以立即正常活動,完全不會影響工作的安排。整個療程大概需 10 ~ 1 5 分鐘。

【肉毒桿菌素在醫學美容上,廣泛的應用於下面各種問題】

1. 除去皺紋 2. 改變眉型 3. 瘦臉 4. 瘦腿 5. 止汗 6. 顏面抽搐

【在接受肉毒桿菌素注射時,還是有幾點是接受治療的患者必須注意的】

1. 暫時性瘀青:瘀青是最為常見的副作用,此為正常現象, 3 ~ 5 天即會消失。

2. 眼瞼下垂與表情僵硬不對稱:例如:施打眼周圍肌肉不當、肉毒桿菌滲透提眼瞼肌,造成眼瞼下垂,或者是施打的劑量及部位不當,造成表情僵硬不對稱。

3. 注射部位的肌肉無力:任何副作用的危險性都要視注射肌肉而定。在治療之前,醫生會根據你的情況,與你進行討論。肉毒桿菌注射作用,完全是可逆的,因此所產生的副作用大多是暫時性的,通常只會持續數週,若有任何不適反應,須立即回診。

諾貝爾眼科雷射機構 陳美齡 醫師表示,肉毒桿菌素注射的效果是慢慢出現的,一般而言,藉由肌肉放鬆達到治療的目的,如皺紋的消失等,約 3 天到 1 個星期時開始出現,一到二個禮拜達到最好的效果。

如果是藉由肌肉萎縮來達到治療的目的,如瘦臉或瘦腿等,需要更久的時間,約 2 週到 1 個月左右開始出現治療效果。

《第一期》皮膚老化時,表皮層與真皮層會變薄,25歲以 後,皮膚含水量會降低,因此皮膚會慢慢失去彈性,最先出現的就是 ( 皮膚細紋 ) , 較不明顯 。

《第二期 》皮膚變薄後加上表情肌肉的過度收縮,造成臉部出現動態表情時,會有明顯紋路,這一些因為表情變化所產生的皺紋,稱之為動態皺紋 。

《第三期》臉上動態紋不斷重複累積,造成固定性皺紋,再加上皮膚老化鬆弛,真皮層之膠原纖維與彈性纖維變少,而形成深度的靜態皺紋。 

【預防皺紋】

1. 避免紫外線的傷害。

2. 作息時間正常。

3. 正確的清潔保養。

4. 避免乾燥,遠離菸、酒。

5. 避免習慣性或誇張的表情。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