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吃多皮膚會老化 多吃維他命肌膚更年輕

糖吃多皮膚會老化 多吃維他命肌膚更年輕

2011/9/30

最近百貨公司陸續在舉辦週年慶,許多人都趁這個時候去購買化妝保養品,希望能讓自己的皮膚更水亮。美國營養學家梅麗娜醫師(Melina Jampolis)建議,與其花費這麼多錢去購買化妝保養品,不如少吃點糖,減少身體發炎的機會,可以得到更多的回報。台北馬偕醫院營養師趙政玲表示,多注意飲食與作息,的確可以幫助皮膚更健康。

梅麗娜醫師認為,要讓皮膚可以更健康,不容易老化,最重要的就是要防止身體發炎,當身體有發炎的情況,就會加速身體老化,皮膚也會跟著老化。人體有那些發炎反應呢?陽明大學醫師技術檢驗學系的黃智生教授在「科學發展」期刊中表示,人體的的發炎反應分成兩種,急性與慢性發炎,急性發炎就是當細菌或病毒進入人體時,身體所啟動防禦機制。慢性發炎則是因為壓力、飲食與體內脂肪過高所引起,以前認為與生活習慣有關的文明病,像是心肌梗塞、糖尿病、阿茲海默氏症、癌症、過敏性及自體免疫疾病等,現在有愈來愈多的證據顯示都跟慢性發炎有關。

除此之外,要維護肌膚健康還必須要少吃糖類的東西,因為糖與身體當中的蛋白質結合後,會破壞皮膚當中的膠原蛋白,導致皮膚塌陷,產生皺紋與老化。因此梅麗娜醫師建議可以多吃一些蔬果、維他命、類胡蘿蔔素、DHA等抗氧化物,來減緩發炎的症狀,拯救日益老化的皮膚。

趙政玲營養師表示,因為人體的皮膚屬於黏膜組織,而維他命可以維持黏膜組織的穩定,所以對人體最好的食物,就是含有維他命C、維他命E的食物,像是蔬菜、水果、堅果等食物,都可以幫助皮膚維持在年輕的狀態。除了要注意飲食,更要注意防曬的問題,如果要在中午出門,一定要記得做好防曬,要不然過多的紫外線也會造成肌膚老化。

大陸保健師拔罐拔出火 齊秦毀容「民俗療法」危險高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511

隨意替換保養品會過敏? 醫師:隨季節更替較好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501

藍莓不僅是口服皮膚化妝品 還能減低心血管危險因子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489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