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禮盒藏陷阱 高油高鈉恐傷身

影音/禮盒藏陷阱 高油高鈉恐傷身

2012/1/4

農曆過年送禮要注意,有雜誌調查常見的春節扮手禮盒,卻發現春節禮盒常出現的料理用干貝醬,100公克就含了2.6湯匙油和3公克鹽,過年常吃的臘肉也是高油高鹽的產品,點心蛋捲熱量也很驚人,吃5支就相當於一碗飯和2.5湯匙的油! 營養學者說,這些年節常見的伴手禮,高油高鈉不只不健康,還會讓慢性病患者病況不穩定。

有雜誌調查市面上的春節禮盒,選出十大「容易發胖的伴手禮」。除了干貝醬,臘肉,蛋捲,榛果巧克力,泡芙,方塊酥也是高油產品,每百公克熱量都超過五百大卡,過年常吃的香腸也是高油高鈉,另外奶油酥餅吃一個熱量就超過一天所需熱量的3分之1,肉鬆、牛軋糖,也都被選入發胖伴手禮的前十名。

營養師建議,吃年節禮品應景難免,但除了少吃多動,也可以改變料理方式。營養師表示,國人習慣以煎或炸的方式烹調香腸等肉品,如果用蒸或烤甚至水煮取代,就可以降低肉品的鹹味以及油脂,另外也要搭配青菜攝取,就能吃得應景又兼顧健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