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整?可憐母狗頭套桶 數日未進食

被整?可憐母狗頭套桶 數日未進食

2012/1/30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本(30)日接到通報,台南市七股區有一隻流浪狗頭上套著一個塑膠桶,疑似因為無法掙脫,數日沒有進食,瘦到變成皮包骨。救援小組派出4人前往救援,以吹箭麻醉後流浪狗後,順利取下塑膠桶並將其送醫救治。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獲報後,大隊長倪兆成與志工一早由高雄市出發趕赴現場營救,但當地魚塭眾多幅員遼闊,搜救工作相當不易,救援小組志工們在現場搜索五個多小時,才在一處小路上發現塑膠桶套頭狗的蹤跡。

救援小組表示,被救援的流浪狗為一隻一歲多的母狗,體重約11公斤,疑似被有心人士惡整,以塑膠桶套頭,或是為了喝水而被塑膠桶困住數日,導致無法進食,骨瘦如柴。在麻醉取下塑膠桶後,救援小組將牠送到動物醫院救治,打上點滴並給予保暖,目前尚未脫險。而救援小組也將在母狗脫險之後,評估其性情是否適合被收養,再做出適當的處置。

※圖為救援該隻流浪狗的情形。(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