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亂視、眼乾 近視雷射後遺症?

影音/亂視、眼乾 近視雷射後遺症?

2012/2/16

為了讓眼睛恢復正常的視力,37歲的蘇先生,一年半前到某家眼科診所動了近視雷射手術,原以為可以從此免去戴眼鏡之苦,沒想到術後視力不但沒有變好,反而出現亂視、畏光、和乾眼症等後遺症。

蘇先生說,因為術後視力變得模糊,他只好辭去銀行工作,不斷回診,為他開刀的診所,事後又幫他右眼動了一次、左眼兩次修正手術,結果左眼角膜厚度從原來的550um,剩下只有260um,讓蘇先生陷入將來可能失明的恐慌,甚至必須求助精神科,為了討回公道蘇先生決定提告。

事實上,近視手術失敗、醫療糾紛的案例層出不窮,醫改會就接獲不少投訴的案例。醫改會表示,近視雷射手術是屬於自費的醫療行為,民眾必須跟醫生充分討論,手術前簽的同意書及相關單據一定要跟院方索取做保留,日後如果出現糾紛,才能保障自己權益。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