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訊/心肺復甦術訓練

醫訊/心肺復甦術訓練

2012/4/18

CPR的正確步驟為,「叫(檢查意識)」、「叫(求救)」、「C(胸部按壓與人工呼吸)」、「A(暢通呼吸道)」、「B(檢查呼吸)」、及「D(去顫)」,手肘絕對不能彎曲,手臂必須撐直,用上半身的重量往下壓;每分鐘一百下的按壓頻率,胸部按壓時深度5公分,按壓30次後,吹氣兩次。

另外澎湖縣衛生局也表示,新版心肺復甦術的口訣是,「用力壓、快快壓、胸回彈、莫中斷」的口訣,心肺復甦術(CPR)技巧是使用於心臟或呼吸停止的病人,直到更高級的生命救命術到達。心肺復甦術(CPR)包括口對口人工呼吸和心臟按摩。它會使一些帶氧血流到腦部和其他重要器官,爭取那重要之幾分鐘使病患生命徵像能夠維持穩定,希望學會CPR的民眾都能在生活上實踐救人一命。

時間:4/26 (四)13:00~15:00
地點: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檢驗大樓六樓第一會議室
連絡電話:2709-3600分機3507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