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防跌倒 多曬太陽定期檢查骨質密度

老人防跌倒 多曬太陽定期檢查骨質密度

2012/5/12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羅財樟局長指出,鑒於意外事故長期位居國人十大死因之一,而老人跌倒更是意外事故的主因之一,因此苗栗市衛生所於5月12日(六)母親節前,於福安里活動中心舉辦老人跌倒危險因子自我檢測健康日宣示活動,邀請苗栗市民攜帶家中65歲以上長者踴躍參加,作為母親節獻給母親(及父親)的最佳禮物。

苗栗市社區健康營造中心經由推動委員會討論後挑選「老人防跌」為推動議題,期望能經由自我檢測提升長者對跌倒各種危險因子的認知,並經由幾個簡單的介入措施,例如定期檢查骨質密度、多曬陽光、於走道及浴室點小夜燈、起床後勿立刻起身來成功抗老,使生命更有尊嚴及健康。本計畫已獲本局專案補助,並於苗栗市福安里試辦,藉由點、線、面聯結逐年擴大到全市實施,營造健康城市理念。

活動當天除聘請專家主講健康講座外,另辦理有獎徵答。參加危險因子自我檢測的長者另贈送健康驚喜一份禮物,陪同家人如年齡介於25至59歲,亦可免費參加B、C型肝炎抽血檢查。衛生局邀請苗栗市鄉親在慶祝母親節同時,也可陪同母親(父親) 前來參加此具意義及溫馨活動。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