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北門大火為鑑 醫院大規模防災演習

以北門大火為鑑 醫院大規模防災演習

2012/11/2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有鑑於前陣子衛生署新營醫院北門分院附設護理之家火災事件,傷亡慘重的情形,花蓮縣消防局將「不定期公共安全檢查」以醫療院所為重點,於十一月底之前,訪查花蓮縣從和平鄉到壽豐鄉之間的28間醫院及養護機構,為了要還給民眾安心無虞醫療環境,避免慘劇再度上演。

花蓮縣消防局救災救護第一大隊大隊長李龍聖表示,此次檢查,除了位於花蓮慈院大愛樓七樓的教學行政單位與感恩樓五樓的耳鼻喉科病房,還特地抽查了呼吸照護中心與輕安居,查核項目包含偵煙感測器、消防栓、防煙閘門、自動逆止閥等消防設施,並現場測試消防栓實地操作噴水測試,滅火器操作、發現火警之應變作業,並確認中央監控室受信總機是否接收到訊號。

然而,火場狀況瞬息萬變,要在當下做出正確的應變措施,光靠消防設施恐怕還不夠,因此,花蓮慈院總務室張世寰主任表示,花蓮慈院全院同仁在新進時,就必須接受包含消防安全知識、滅火器與消防水帶操作在內的消防安全課程,並且每兩年必須複訓一次,以確保在火警發生之時,每人都能有序應付。

花蓮慈院院長高瑞和表示,以往每一年,醫院都會進行大規模的演練,希望透過常規的全院大型演習及各單位的自主演練,讓全院同仁都能加深消防安全逃生的常識,在面對火災意外發生時,能遵循院內的緊急災難應變系統流程,處變不驚地做好處理。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