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回寶貴生命 AED急救不可少

挽回寶貴生命 AED急救不可少

2012/11/26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為提昇到院前救護品質,宜蘭縣政府衛生局於今年11月25日上午,在羅東國中體育館,舉辦CPR(心肺復甦術)+AED(自動體外電擊去顫器)競賽,此次活動計有255人報名,分國中組、高中組、大專組及機關團體組等共4組進行比賽。

衛生局表示,猝死最常見的原因為心室顫動,能夠挽回病人的生命之鏈有五個步驟:及早啟動緊急醫療救護系統、及早的施予心肺復甦、及早的給予去顫術、及早的高級救命術、醫院整合性照護;心肺復甦術(CPR)雖可以維持心臟及腦部血流,但要將心室顫動轉變成正常的節律則需仰賴電擊,在實證醫學上也證明及早的給予電擊,病人的存活率最高,但若每延遲一分鐘則電擊成功率下降10%,故自99年起,除廣為宣導心肺復甦術(CPR)外,首先輔導公部門設置自動體外電擊器,並鼓勵宜蘭縣機關團體單位設置計17處,期能有效提高猝死不幸事件發生時的救活率。

衛生局劉建廷局長指出,期望透過此次競賽,提昇民眾對心肺復甦術、自動體外電擊器之認識與熟練操作,並加強急救觀念與技巧,俾利醫護人員未到達前,能正確、迅速施行CPR+AED,以挽救縣民生命於一瞬間。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