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輩也要過聖誕 醫院辦活動慶祝

長輩也要過聖誕 醫院辦活動慶祝

2012/12/13(2022/3/15 18:24更新)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為鼓勵獨居長輩與身心障礙者走出戶外並增加社交機會,嘉義基督教醫院接受嘉義縣政府委託,今(13)日上午舉辦「愛在聖誕 福報佳音」的聖誕節關懷活動,邀請嘉義縣獨居長輩與身心障礙者近百人走訪位於嘉義縣中埔鄉的客家文化會館。

嘉基表示,活動中除帶老年人們體驗早期農耕器具外,更邀請長輩動手製作絲瓜布藝品,並品嚐客家風味餐,藉由接觸不同文化的機會,增加長輩社交機會,活動並安排工作人員唱詩歌與進行帶動唱,讓鮮少接觸西洋節日的長輩也能感受到聖誕節的歡樂、祝福氛圍。

嘉基院長特助林茂安表示,為考量居家服務的使用者多為行動不便的長輩或身心障礙者,嘉基每年的幾個重要節日多會舉辦活動,鼓勵大家踴躍出門,並透過一些簡單的小遊戲增加長輩與人群的接觸機會;他也說,雖然活動中常會發現長輩們只是隨意的走走看看,但臉上總不免會露出滿足的表情,對他們而言,這就是一種期待與滿足,也希望社會大眾能多給予長輩關懷與問候。

(圖片來源:由嘉義基督教醫院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