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膚妝品pH值過低 恐灼傷變花臉

換膚妝品pH值過低 恐灼傷變花臉

2013/1/17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現代愛美的女性追求柔嫩、吹彈可破的美肌,習慣用果酸換膚,倘抹錯pH值酸鹼度的產品,當心恐「燒」出一張大花臉! 南投縣衛生局表示,果酸泛指含有「-OH基」及「-COOH基」的酸性有機化合物,市售產品常見的有甘醇酸、乳酸、杏仁酸等,具有保濕、滋潤肌膚、促進表皮更新的作用,但其「酸性」也容易對肌膚造成刺激。

果酸對皮膚的保養效果,主要與產品的濃度、pH值有關,使用太酸的產品,可能造成肌膚刺痛、發紅、發癢、脫皮等傷害,依現行法規規定,「果酸」化粧品的pH值不得低於3.5。

南投縣衛生局呼籲,消費者選購果酸化粧品時,要記得「一不二要」原則,不輕信誇大療效宣稱,要購買來源清楚產品,且要認明完整中文標示。尤其皮膚敏感者,使用前一定要先作皮膚敏感性測試,同時皮膚有損傷、傷口或紅腫時不要使用,使用後也需塗抹防曬劑、穿著保護衣物及1周內避免陽光曝曬。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