漱口水太酸?學童含氟漱口水pH值大於5

漱口水太酸?學童含氟漱口水pH值大於5

2013/3/13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針對12日有媒體報導消基會抽樣市售15件漱口水,發現部分商品pH值低於5以下,不適合孩童當作經常性潔牙用品。對此,國民健康局表示,補助牙醫全聯會採購之學童含氟漱口水,經查其pH值大於5。

國民健康局指出,補助牙醫全聯會採購之學童含氟漱口水,是經由學校提供國小學童每週使用一次,每次漱口一分鐘,家長可以放心讓學童安心使用。

有效率的使用氟化物是WHO建議21世紀防治齲齒之方案,其報告指出,經由系統性的回顧文獻證實飲水加氟、含氟牙膏使用及含氟漱口水可有效降低齲齒盛行率。另,研究顯示使用適量的含氟漱口水,讓牙齒表面吸收,可達到預防齲齒的效果,減少26%的齲齒率。

國民健康局自90年開始提供學童含氟漱口水,已將12歲學童的齲齒率由89年66.5%降至95年37.3%,而齲齒顆數也由89年的3.31顆降到95年的2.58顆。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