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健檢避免疾病纏身

定期健檢避免疾病纏身

2013/4/21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為了響應世界地球日,促進健康環保,臺中慈濟醫院與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大里區衛生所聯手,昨
(20)日在大里草湖國小禮堂舉辦大型整合式篩檢,把醫院與衛生機關的便民措施,直接搬到社區,從三十歲出頭到年近九旬的長者,共188位民眾接受了篩檢,成果豐碩。

臺中慈濟醫院社區健康中心指出,透過篩檢對疾病預後效果、環保醫療來說都有很大助益,曾有位因害羞而不願意做健檢的婦女,透過篩檢發現第二期子宮頸癌,接受手術、化療與電療,半年治療期間還要兩位家屬輪班照顧,不估算身心折磨,就耗費百萬元以上的醫療資源。另一位由慈濟社區志工帶來篩檢的女士,透過子宮頸抹片檢查發現最初期子宮頸癌,經過三次門診,就解決疾病困擾,總花費不到一萬元,足足差了百倍之多。

另外,台中慈濟醫院簡守信院長也表示,醫護人員走出醫院到社區促進健康,是照顧鄉親健康的責任與使命,篩檢更是把無形的健康化為有形的數字,幫助鄉親早期發現健康是否「亮紅燈」,早期治療有助「身體環保,由紅轉綠」,節省醫療資源。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