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訊/大專生印度兒童衛生保健志工團座談會

醫訊/大專生印度兒童衛生保健志工團座談會

2013/5/27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交大有一群學生,每年暑假都會帶著熱忱的心,到印度拉達克藏人區的Jamyang小學服務。改善生活環境,透過個人衛生育,幫助學童養成良好的保健習慣,降低蛀牙等相關疾病的發生率,該團與台大醫院合作,在服務中提供該校基本健康照護資源。並環境整潔美化,帶動大掃除、教室佈置等,營造良好而健康的學習環境。他們的使命,以改善教育為總體目標,增加教學資源,蒐集與整理網路上的開放教育資源,並學習使用自由軟體。與Jamyang小學教師分享開放教育資源,減少數位落差。辦理教學活動,為了減輕老師及保母的負擔,並讓學童藉由「做中學」的方式學習語文、理工、藝術等科目,因此規劃舉辦為期數天的夏令營。以「說故事、玩遊戲」為主軸概念,舉辦一系列有去的活動,並透過交流和互動,認識彼此的文化;此外,並介紹多樣化食物,將嘗試以當地食材做出簡易台灣口味的料理,彼此文化交流、亦可以提供保母媽媽多樣的餐點製作方式。協助尋求資源,為Jamyang小學建立與其他相關NPO、NGO的聯繫管道。並試著提高Jamyang小學的能見度,讓世界知道Jamyang小學感人的故事,進而伸出援手。

現在,交大Jullay印度國際志工團特規劃座談會,特邀請來自印度藏人區的雪歌博士(Lharampa Geshe;藏人區3大學院最高等級學位)主講,Geshe精通華語。一群對不同文化充滿好奇的大專生,將請問講者,他們在拉達克看到的種種,為何迥異於他們在華人世界所看到的情況,例如當地傳統文化、藝術、宗教、民俗等。歡迎想要了解該團與當地異國文化的民眾參加。活動內容日期時間人員設備項目規則流程名額地點辦法等以主辦單位最新訊息為準,因此參加本活動前請先洽詢主辦單位再做確認,以免臨時異動或取消,請自備喝水容器。

名稱:印度國際志工團座談會
時間:102年:5月28(二)下午 19:00~20:30
地點:交大(新竹市東區大學路1001號)科學3舘205室
洽詢:02-2531 5300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