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力豪雨過後 全台嚴防登革熱

蘇力豪雨過後 全台嚴防登革熱

2013/7/17

(優活健康網記者顏賽芬/綜合報導)疾管局公布10個登革熱確診病例,其中2名為本土病例,8名為境外移入病例。疾管局呼籲,蘇力颱風在全台各地帶來豪大雨,積水地區恐易孳生病媒蚊,民眾務必盡速清理戶內外積水容器,以降低感染風險。

根據研究資料顯示,當單日降雨量大於80毫米,或單週累積雨量大於200毫米,在一個半月至兩個月內,登革熱疫情風險將攀升。上週末登陸台灣的蘇力颱風帶來的雨量已超過標準,因此疾管局進入疫情戒備狀態,呼籲民眾清除容器積水,預防登革熱疫情蔓延。

未清除病媒蚊孳生源 可依法開罰

由於登革熱容易在社區之內傳播,因此防治登革熱是全民運動,共同維護社區環境衛生,才能抑制疫情散佈。依據傳染病防治法,沒有依照通知或公告主動清除病媒蚊孳生源的民眾,一經查獲可依法開罰3000元到15000元。目前疫情集中的南台灣,已開出32張罰單。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