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大腸癌 少吃燒烤還不夠

遠離大腸癌 少吃燒烤還不夠

2013/7/18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聞「癌」色變!癌症已連續31年蟬聯國人十大死亡原因之首,加上本月2日劇場大師李國修因癌病逝,更是令許多人不勝唏噓。根據國健局日前發布九十九年度大腸癌最新發生人數已突破一萬四千多人,十年間成長率快速增加近一倍!家醫科醫師林青榖表示,除了定期接受糞便潛血的篩檢以外,日前高醫研究也發現,優酪乳有降低大腸息肉數量的可能,建議民眾可選擇以優酪乳補充好菌,維護腸胃機能健康。

高油、少蔬果多肉飲食習慣 大腸癌罹患機會高

面對大腸癌的高罹患率,林青榖解釋,由於現代人外食比例逐年升高,而當中高油、精緻與少蔬果多紅肉的飲食習慣,更是大腸癌罹患率逐年攀高的可能原因之一。此外,經國內外多年的研究與臨床結果證實,大腸息肉與大腸癌息息相關,因此,降低大腸息肉發生的機會,對於遠離大腸癌威脅也具有一定的幫助。

避免癌症找上你 應從日常飲食做起

「大腸癌發生率高,如早期發現還是可以事先預防」除了定期接受糞便潛血的篩檢以外,吃的健康、得宜也是遠離癌症陰霾的重要課題。林青榖表示,遠離癌症的方式不外乎是作息正常、多運動,飲食上也應盡量少吃紅肉,同時掌握均衡營養、天天五蔬果的原則。此外,高醫醫學團隊也在近期的研究中發現,每天2瓶優酪乳,長期飲用一年後,對於大腸息肉的數量減少上都有正相關的結果。建議民眾,平時也可透過喝優酪乳的方式達調整腸胃,以維護腸胃機能的運作,遠離大腸息肉的陰霾。

天天五蔬果+優酪乳 幫助維持腸胃機能

「如欲遠離大腸癌的威脅,養成正確的飲食習慣是很重要的關鍵。」營養專家汪曉琪博士表示,飲食均衡為首要條件。透過蔬果的攝取,可以幫助減輕腸道的負擔;此外,腸道好菌的多寡也是幫助維持腸胃道健康的重要關鍵。建議忙碌的上班族,可藉由飲用優酪乳來補充好菌,如:BB-12菌、保加利亞乳酸桿菌都可以增加保護腸胃的機會。而在挑選優酪乳時,可參考是否具有國家健康食品認證標示的優酪乳。從飲食、良好生活習慣與天天補充好菌,讓腸胃健康由生活中輕鬆做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