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化大腦的7個飲食訣竅

優化大腦的7個飲食訣竅

2020/8/11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專注於飲食,可以保持頭腦敏銳並減少嚴重記憶力減退的風險。飲食和生活方式可以影響大腦的功能和認知思維能力,美國心臟協會指出,研究發現堅持地中海的飲食的人比沒有遵守者在認知能力更好,正確飲食還能降低阿茲海默症。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的神經精神病學和流行病學教授Kristine Yaffe說,開展大腦之旅永遠不嫌晚。

地中海飲食能降低阿茲海默症
根據美國心臟協會網站,每天吃進肚子的食物,會對大腦思考、記憶力和處理訊息的能力有影響。有研究顯示,在3400名18至30歲的25年研究中發現,高血壓、高血糖和膽固醇略高的人,在40至50多歲時,往往有較低的認知、思考和推理能力,代表平日飲食影響大腦功能。

對此,根據《NBC》報導發現,有堅持地中海飲食的人,在認知測驗上比沒有遵守地中海的飲食患者來得更好,代表遵循飲食建議的人能有效提升腦力。這份研究還進一步將飲食方式與阿茲海默症的風險降低聯繫在一起,即使沒有嚴格遵守地中海飲食的患者,也能有明顯助益。

開展大腦之旅永遠不嫌晚
Kristine Yaffe說,開展大腦之旅永遠都不嫌晚,想要保持大腦敏銳,美國心臟協會有以下飲食建議:
1.攝取各種類別的營養食品
2.限制鹽的攝取量、甜品、含糖飲料、飽和脂肪、反式脂肪、鈉和紅肉
3.多吃水果、蔬菜和富含膳食纖維的全穀物
4.食用低脂(1%)和無脂(脫脂)乳製品
5.吃去皮的家禽類和魚類
6.吃堅果和豆類
7.控制酒量

(文章授權提供/健康醫療網)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