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3原則教你如何挑選矯正醫師

簡單3原則教你如何挑選矯正醫師

2020/9/18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隨著時下牙齒矯正風氣,越來越多人都希望擁有一口整齊好看的牙齒,甚至希望藉由牙齒矯正改善整體口腔周圍顏面美觀,整齊的牙齒除了能讓口腔清潔健康更容易維護,也能間接促進人際關係。因此,如何挑選適當的矯正醫師是很重要的問題。坊間時有耳聞牙齒矯正做得不夠好,常常需要二次矯正或是三次矯正,不只曠日費時,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生活家牙醫診所 齒顎矯正專科陳建霖醫師表示,要做牙齒矯正前可多方比較挑選,建議的優先順序方向如下:

 

(一) 考慮醫師:

 

1) 諮詢時除了自己希望解決的問題,也要評估醫師能否跟您順利溝通並提出適切的解決治療方案。

2) 諮詢時請醫師或診所能否提出跟自己類似的案例,做矯正前後差異的比較,了解該醫師的是否經驗豐富以及跟您的期待是否有落差。

3) 上網搜尋該醫師在網路上是否有患者配合治療的經驗做為參考。

 

(二) 考慮診所:

 

1) 考慮診所對於自己就診是否方便,畢竟矯正是需要2-3年的時間,若是因為就診不便,臨時有緊急狀況(矯正器脫落之類),回診不便會造成療程延遲。

2) 考慮未來自己人生就學就業的計畫,能否持續在這個診所回診。舉例來說:一位在南部的高中生,即將在北部成為大學新生,這樣的狀況,建議在北部做牙齒矯正為佳。

 

(三) 考慮費用:

 

1) 經驗豐富的醫師以及就診方便的診所,考慮順位上絕對是優先於價格,如果因為費用較低找了經驗不足的醫師,後續很有可能需要再花一次費用找別的醫師做二次矯正。

2) 費用上來說大部分的診所都會有矯正療程的分期付款,多半可以配合患者做一些彈性的調整。

 

最後,陳建霖醫師強調,矯正牙齒如果能夠找中華民國齒顎矯正學會認證的專科醫師,對於療程的完成度會有較高保障。但最重要的還是在於該位醫師的經驗是否豐富以及醫病雙方能否適切溝通。找到適當的醫師,減少矯正療程不滿意的機會,才能看緊荷包不失血。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