迦南護理之家阿公阿嬤 提早歡度元宵佳節

迦南護理之家阿公阿嬤 提早歡度元宵佳節

2009/2/7(2022/3/15 18:47更新)

一位小孩牽著一頭正在吃草的牛,黃阿嬤配搭今年是牛年重現小時的生活印象,把它彩繪在白色燈籠上,活靈活現的模樣,獲得眾人連連稱許,樂得第一次DIY燈籠製作的阿嬤笑瞇了眼。這是迦南護理之家為住民長輩舉辦的「掛燈籠、賞元宵」活動,伴隨著吃湯圓、慶生、音樂撫療,近二十位長輩在家人、志工、工作人員的陪同下,提早歡度元宵節慶。

這是繼過年前為住民長輩舉辦「除舊迎新春」-寫春聯、放鞭炮、圍爐活動後,再度邀請家屬、志工一同前來陪伴長輩過節,讓住民能感受到更多的感情支持。
 
午后二點半,長輩們在午休小歇片刻後,由一粒麥子基金會老人日托站督導帶領長輩為時半個小時的音樂撫療,從拍拍手、抬抬腳到拿著手搖鈴、響板跟著音樂節拍舒展筋骨,長輩們甚覺得新鮮,運動的很起勁,甚至在工作人員的協助下,推起輪椅玩起了過山洞遊戲。最後日托站督導在奇異恩典的樂音中,吹著泡泡,頓時讓長輩們彷彿回到童年,忍不住也小試一番,九十歲的張爺爺用力一吹,一個個泡泡飛揚在空中,肺活量之好,讓在場的人士拍手叫好。

接下來的燈籠製作,由於長輩都是第一次接觸,個個顯得興致高昂,在志工的協助引導下,扁平的燈籠一一被撐開,擅長畫動物的黃阿嬤沾著紅色的廣告顏料,一筆一畫彩繪出一隻紅牛,深怕畫得不像還頻頻問身旁的志工,當獲得肯定之時,阿嬤彷彿增添許多信心,一瞬間又補上了大片的青草和一位牽著牛的小孩外加兩個喜氣十足的「牛年」。

另一位阿公則大筆一揮,五顏六色繽紛的燈籠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另一位林奶奶則索性寫上大大的「福」與「春」,迎接嶄新的牛年。一、二月份,共有四位的壽星,也在此快樂的氛圍接受大家的祝福。八十二歲的阿嬤,高興得許下願望,並連番稱謝這是她度過最快樂的生日。尾聲在牧師的祝禱下,大家一同享用湯圓,度過了一個愉悅的下午時光。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